魂淡
魂淡

不正经分子 Btc//12iM42kHaH6rrg7hU18mNQbkLSG6dK6i9V ERC-20//0x0828391fAd84a1f8Ee551681709809b96Cd1b55D

信仰战争

一天上午,我站在公司的茶水间里泡咖啡的时候,面对着吱吱作响的热水壶,我突然决定给自己找一个宗教信仰。我卡在咖啡和巧克力派之间左右为难,然后我又想起了早已被我遗忘的古老信仰——香烟。这是一次艰难地选择,如果稍有差池,我就会堕入异端邪教的深渊,这辈子和下辈子都得在罪恶的地狱里度过。一开始,我决定从是否有益健康的角度来进行选择,首先就把香烟当作异端排除在外,然后就咖啡模连两可的营养学地位困惑不已,最后把巧克力当初正统的信仰。但是这个信仰还没有维持五分钟,就收到了西兰花难以辩驳的挑战。巧克力也成了异端邪说。难道我应该笃信西兰花作为我的信仰?我本能地排斥这种想法。我并不是讨厌西兰花,但是我只有在缺乏维生素时,嘴里长泡或其他地方长疙瘩的时候,才感到迫切的需要西兰花。这种如此功利性的需求能算虔诚的信仰吗?我感到怀疑。一个心生怀疑的信徒很快就转换门庭,投入到完全相反的异端的怀抱中去。于是我又对香烟崇拜起来,坐在工位上,不断得玩弄打火机,并把之神圣化为香烟教的一种仪式。说到这里,我不得不称赞一下ZIPPO牌打火机,真是美国现代工业文明的代表性杰作——就像可口可乐和福特汽车一样——质地优良,美观简洁,价格也便宜,普通大众也可以买一个拿在手里把玩。这是一种人人都消费得起的优良产品,并不仅供富豪奢靡卖弄。就在我玩弄打火机不亦乐乎的时候,我敏感而多疑内心又产生了动摇,我对ZIPPO打火机的喜爱似乎超过了香烟,这难道不是一种虚有其表的亵渎吗?我只是一个伪信者,一个热衷于虚假仪式的江湖骗子。啊,我真可耻!我对自己的堕落感到痛心疾首。虔诚的宗教信仰必须来自古朴的古代,浮华堕落现代工业文明是其死敌。我很不甘心地把ZIPPO打火机收起,放进抽屉。

作为一个现代人,我六根不净,受到光怪陆离的物欲影响甚久,所以必须用更纯粹,更激进的方式来净化自己的信仰。于是在下班后,我来到一个鱼龙混杂的街区,这里据说可以买到高纯度……呃,不是……纯洁的信仰物。一种温和的叫大麻,一种激进的叫可卡因。我这个人热爱和平,对任何激进的意识形态都保持距离。所以我选择了温和的大麻作为提升信仰的纯洁性的方式。我怀揣着一小包纯洁的圣物,小心翼翼地回到家中,关好门,然后按照买这玩意儿给我的人——按宗教说法他是我们这一教派的祭司,也有的叫神父,牧师,阿訇,禅师,上师,婆罗门,德鲁伊,根据不同的宗教信仰称号也是五花八门。总之我按照一定的仪式(方式)开始使用这一小包圣物,我相信这种秘密的,不为人知的祈祷仪式可以提升我的信仰的纯洁性。事实也确实如此,在我对着圣物祈祷之后,并虔诚地把它吸入体内,我的确感到了自己的精神得到了升华。我变得和之前不同了,我感到内心充满了喜悦,安宁,平和。这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皈依之后的精神状态。在喜悦中,我恍惚看见了神的样貌。这也许是幻觉,不过对宗教信徒来说,幻觉是一种非常好,非常虔诚的境界。一般代表着圣洁,而不是世俗意义上的精神状况出了问题。我在朝着越来越圣洁的方向,而不是发疯的方向前进!我是多么高兴!就这样,我在很嗨的状态下,面带着微笑沉沉睡去。

第二天,当我醒来时,昨晚的那种喜悦已经消失,只有一点似有似无的余味仍可回味。不过我并不担心,我只要下班后再去昨天那个街区买一小包圣物,就可以重新体会那种超凡入圣的精神境界。只要多进行这样虔诚的祈祷仪式,我相信很快我就会在我们这一教派成为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我变得越来越纯洁啦!在上班的路上,我看着那些愚昧不敏的不信者,看着他们空洞无物,懵懂无知的眼神,我的优越感油然而生:啊,你们这些愚钝的人啊,你们还在缺乏信仰的生活里寻找生活的意义吗?你们注定要一无所获!可悲的愚钝无知的人群垮掉的一代多余的玩艺儿!我的优越感坚定了我的信仰,而我的信仰又反过来增强了我的优越感。真是相辅相成浑然一体因果循环妙不可言!哈哈。

来到公司,同事们还不知道我已经皈依了香烟大麻教,他们仍然认为我只是以前那个稀松寻常的屌丝,只用寻常的态度和我打招呼,没有丝毫顶礼膜拜的崇敬之情。真是肉眼凡胎有眼不识真人,如果不是担心自己揍不过他们,我真想把他们都痛打一顿,让他们明白宗教信仰对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

我悻悻地回到自己的工位上,对这种世俗的低级工作完全提不起兴趣。只是在心里盘算着自己的信仰如何崇高圣洁,并且希望香烟大麻神能够降灾给我的同事。他们必须为无视我的宗教信仰付出代价。这时,我听见旁边工位的几个同事在闲聊,他们其中一个在向其他人介绍他的宗教信仰。我侧着耳朵偷听了一会儿,原来那个家伙是素食主义教派的信徒,一种比西兰花教派更加宽泛的泛神论信仰。这完全是一种异端信仰,是混杂着功利主义思想的庸俗世界观。我内心纯洁的信仰之火立刻被点燃了。我愤怒地踢开椅子,站起身,手扶着隔板,如同扶住讲坛。器宇轩昂,自信满满,一副大主教登坛布道的架势。我厉声斥责陷入异端思想的同事,而那位同事也丝毫不愿让步,他同样站起身,手扶隔板,声色俱厉地驳斥我的信仰。这景象简直让我气疯了!我万万没想到,一个异教徒面对我这种正统信仰的声讨,竟然毫无悔意,反而一副要和我分庭抗礼的架势。这个王八蛋在向我宣战吗?看来一场激烈的宗教战争在所难免,冥顽不灵的异教徒必须受到正统的信仰之火的惩罚,他们才会改悔。我拉开架势,准备狠揍这个干瘪的素食主义混蛋。这时,旁边看热闹的其他同事赶紧把我们劝开。看来他们的宗教热情还没有被点燃,仍然一副息事宁人的苟且状。我不领情地一甩手坐下,脸上仍然保持着愤怒的圣徒的表情,而那位干瘪的素食主义同事也气哼哼地坐着,保持着一个倔犟的殉道者的姿态。

当然这场信仰争斗不会就这么消弭于无形。仇恨的种子已经种下,不分个高下,我那刚刚变得纯洁的心灵必然会遭到异端信仰的玷污。妈的,那个小矬子竟然敢顶撞我,是他背后的邪教给了他这副狗胆吗?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下班后再收拾他,我在心里狠狠地想。

在百爪挠心的等待下终于到了下班时刻,这是我捍卫正统信仰,伸张正义的时刻。但是没想到,那个小矬子虽然信奉了邪教,不过脑子转得还挺快。他竟然提前一刻,拎着公事包,箭步奔向电梯,在其他同事尚未抵达之际,就关上电梯门,然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这让我感到愤怒落空的失落,但是说实话也有点高兴,毕竟那小子是怕了我了,而且免去了我对动手打架的担忧。毕竟打架时心跳加速的负担让我感到吃力。现在只有在祈祷时的兴奋和喜悦才是我乐于承受的,信仰让我越来越和平了。

在免去一场宗教决斗的风险后,我意兴阑珊地坐在工位上,慢吞吞地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下班。当我终于收拾完时,沉迷于庸俗世界的同事们早以走完,急不可待地奔向各自堕落的地方。我一个人无精打采地慢慢走向电梯。就在我发呆等电梯的功夫,背后传来一阵清脆的高跟鞋的声音。我扭头一看,操!原来是我们公司最漂亮的女同事正款款走来,她也下班走迟了。我感到一阵紧张和兴奋,因为全公司的男人都对她垂涎欲滴我也不例外,但是我还没有机会和她单独接触过。我觉得自己连站直身体都不会了,一幅歪歪扭扭得了软骨病的样子,真是太丢人了!就在我紧张得手足无措的时候,这位大美人主动开口和我说话,嗨,你才走啊?呃……嗨……是的,你也刚走?我结结巴巴地回答。

这时电梯来了,我们并肩走进电梯。电梯门光滑得像镜子,把她美艳不可方物的脸蛋映照得清清楚楚,我只看了一眼就脸红了,然后就窘迫得眼睛就不知道该往哪里看。而镜子般得电梯门也把我的窘状映照得一清二楚,尤其在这位美艳的大美人傍边,我真是无地自容。好心的大美人也看出了我的窘状,于是她又主动和我搭话,你喜欢菌类植物吗?啊?我很感激大美人的善解人意,但是菌类植物是什么玩意儿?我完全没有听懂。镜子里可以看见我直勾勾地盯着大美女的漂亮脸蛋,呆若木鸡魂不守舍。三十秒后,我回过神来,擦擦嘴角的口水,然后傻乎乎的回道:啊?大美人看我没有明白她的意思,于是又耐心地向我解释一番。这回我听明白了,菌类植物也就是通常说的蘑菇,是对蘑菇属部分食用菌的总称,常见的包括双孢蘑菇大肥菇四孢蘑菇等。这位大美人不知道为什么对蘑菇情有独钟,她相信林林总总的蘑菇对她的身体和灵魂都有莫大的好处,并一口气向我列举了很多。总之她崇拜并信仰蘑菇,这是她的宗教。本来我对种异教徒的谈话毫无兴趣,不过大美人那两片鲜艳欲滴的丰唇实在太性感了,我出神地盯着它们开开合合然后就想入非非,最后就听了进去。蘑菇教真的有这么好吗?我腆着脸问。我已经完全背弃了自己的信仰。当然啦!大美人还略带神秘地凑近向我介绍她一次在食用蘑菇后(祈祷后),她的神向她显圣的经历。我估计她是食用了某种有轻微毒性的蘑菇产生了幻觉。但是她的香唇在我耳边耳语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了!呢喃细语真是沁人心脾。我已无意反驳,她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信蘑菇教吗?她略带羞怯地问。信!当然信!只是没人指导我,否则我早就入教了!我斩钉截铁的回答。香烟大麻教一定会把我这个叛教者烧死,但是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那好呀,你有空来我家吧,我养了很多蘑菇,我可以教你正确的祈祷方法。美人热情地对我说。真是天籁之音,我已魂飞九霄。那就今天吧,今天我就有空!呃……今天恐怕不行啊,今天我有别的事情。要不星期五吧,你有空吗?星期五?有空有空!那好,就说定喽!大美人莞尔一笑。电梯门开了,她向我告别后匆匆离开。

我一个人杵在门厅里因为过于激动一时还没有回过神来。过了好一会儿,我平静下来缓步走出公司大楼。在路上,我想我这么快就放弃香烟大麻教实在太不虔诚,那这回蘑菇教我又能信多久呢?当然一定要信到把大美人搞上床为止。之后,那就看情况再说了。我仍然是一个追求纯洁信仰的人,同时我也支持信仰自由,具有相当超然的灵活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