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拿
偷拿

徜徉在文字裡的虛幻,以自我格調書寫,也許不那麼觸動人,僅僅是為想而寫。 但求,有緣,能欣賞。

一局佈千年:第四十五局 佐卫盟

『長生不老…』

奧芮雅起身,走向身後,那裏是一處非常寬敞的空間,此處有數百排書架,上頭存放自羅綢建國以來所有文書檔案。

賢者之所除了是大賢者處理政務的地方,同時也是羅綢的檔案庫。

奧芮雅按書架上標列的記號開始尋找,最後,停在標著文商五十五年這處。

奧芮雅拿起其中一本文檔,翻開來開始看。

文商五十五年,大賢者柴玉卿煉仙丹,功效以致返老還童,其再煉,十日到,丹藥以致羽化,僅一步成仙,然,殞命。

看到這裡,奧芮雅想起了這位羅綢歷史上,煉丹術最強的大賢者,柴玉卿。

七百二十年前,柴玉卿苦心煉丹,最終煉出仙丹,不只達到返老還童之效,甚至能長生不老,但她沒有將這顆丹藥獻給當時的女皇,她的目標,是羽化成仙。據悉,她差一點就能成仙,最後竟死了,沒人知道是何原因,她死後,屍身化為灰燼消失於世間。自此之後,羅綢再無人可以煉出仙丹,就連我,也只能達到根骨洗髓的境界。

奧芮雅合上文檔,想著,柴玉卿煉化的仙丹沒有同她的屍身一同消失,反而是不見了。

聽聞,那位長生不老之人是中都人,生於六百多年前,她的長生不老會不會與柴玉卿的仙丹有關?

可是,從未有吃過丹藥而長生不老的案例,這件事會不會是被刻意製造出來的?

一道招募術師的消息,引起眾多術師奔向周國,這背後難道沒有陰謀?

『莫非…太至紆的目的是巫觋族?』

———

子時。

為了方便行動,不之嬋換上男子穿的輕裝,她迅速跳向屋頂,再沿著屋頂以極快的速度跑到宮牆之處,她張望一會,算準這時是禁衛軍交班的時刻,趁空檔,不之嬋立即跳出宮外,安穩落地後,朝約定的東城門口跑去。

原本不之嬋是預測他們兩位不會出現,結果卻是讓她大感意外。

他們居然沒背叛我?

一到東城門口,就見到皁霞與侯琅,似乎已等候多時。

即便如此,奧芮雅也有可能會突然出現。

不之嬋警惕地朝他們走去,在走向他們的途中,不之嬋還查看四周圍會不會有人忽然冒出。

待靠近他們倆,皁霞就開口道:『陛下,別看了,沒有埋伏。』

不之嬋眉頭一皺,心想,這不可能啊。

『你們是不是在騙我?』

侯琅嘆了一聲:『陛下,您這樣還想去周國啊,您是做了最壞的打算是嗎?』

『不。依我對奧芮雅的了解,她就算沒過來抓我,也會派人跟蹤我。』

『那又如何,她不是沒出面阻攔您嗎?』

不之嬋看向侯琅,眼裡充滿懷疑。

皁霞不禁感到好笑,早上還自信滿滿地說要離開羅綢,現在順利出來了,反倒慫了,陛下真的是很怕大賢者啊。

『陛下,您還要不要出城門?不出城門,我們就回去囉。』

『什麼回,都到這了,當然要快點離開啊。』

不之嬋雖是這麼說,但臉上還是寫著懷疑。

皁霞與侯琅彼此有默契地互看,接著,他們倆一起拉著不之嬋的手朝城門外走去。

不對啊,守成門的士兵呢?

此刻被拉著走的不之嬋已了然於心。

我想,奧芮雅是有意讓我離開羅綢的,她的兩位弟子跟在我身邊,除了保護還有監視之意,皁霞與侯琅應該是接到奧芮雅的授意才會按照約定在這等我,瞧他們兩個一點緊張感都沒有就知道了。

不過,奧芮雅怎麼會突然同意我去周國?

難道,她也想知道長生不老是真是假?可是,無論是否真有此人,都與羅綢無關啊。

『我問你們,奧芮雅想調查什麼?』

皁霞與侯琅停下腳步,皆是愕然地看向不之嬋。

侯琅顫抖著聲音問:『陛下…您已經知道了?』

不之嬋沒好氣道:『從我一見到你們開始,你們的言行就已漏洞百出,這像是瞞著奧芮雅偷跑出來的模樣嗎?她本人若沒同意,即便我再三保證你們的賢者身分,你們也不敢依約出來。』

『陛下,您成長了許多,不枉大賢者的苦心啊。』皁霞一臉欣慰的說道。

『奧芮雅當我是孩子,連你們也當我是孩子嗎?』不之嬋雙手環胸,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

皁霞尷尬地笑著。

『奧芮雅是不是也想知道長生不老的真相?』不之嬋再次問道。

侯琅咳了咳,說:『陛下,雖然您很常做出唐突的事情,但這次,大賢者是認同的,只是,您的安全才是首要的,她為何反對,原因您應該也很清楚吧?』

『我明白承載在我身上的責任,只是,這種被監控的感覺真的很差,你們懂嗎?』

侯琅與皁霞點了點頭,表示明白。

『好了,討人厭的話題就到這,我們快點走吧。』

不之嬋說著,邁出步伐朝前方而去,走沒幾步,不之嬋就察覺到他們倆沒跟上,便轉過頭看向他們:『你們為何不走?』

皁霞指了指城門旁,等待他們的三匹馬:『陛下,騎馬比較快。』

『……為什麼不早說!』

———

伏悉國,常翰城。

常翰城西區街道末端,有間不起眼的酒肆,日常來客稀少,但在某個特定時段,會忽然冒出一堆人湧入酒肆,男女皆有,這些人身份不一,上至貴族,下至流民,甚至還有其他國家的人,而這樣的聚會,被稱為集結。

上亞大陸最有名的江湖組織,佐卫盟。

佐卫盟聽來像是以武術為主的門派,實則不然,它是由名為結陣師所組成的江湖組織,盟主的名字叫是雅晾,是伏悉國最強的結陣師。

晚間,亥時。

酒肆裡,一樓與二樓早已坐滿人,而在中央處,站著一名男子,他衣著華貴,身姿英挺,容貌曠野軒昂,舉手投足間還帶著說不出的自信,他是佐卫盟盟主,是雅晾。

『不必我多說,各位都已知道中都招募術師的事情吧。』

其中一名坐在較前排的男子說:『這可是近年來的大事啊。』

『是啊,怎麼會有一國君主廣招術師,就只是為了抓一個人,這不是很奇怪嗎?是人,而不是妖物。』是雅晾話鋒一轉,『不過,長生不老之人與妖物也沒什麼區別。』

『是盟主,你真的相信人可以長生不老?』坐在中後排的一名女子說道。

是雅晾看向那名女子,說:『這不是信不信的問題,而是動機。』是雅晾環看周圍的人,接下說,『中都太皇讓一群術師去周國,這不擺明要拆了周國嗎?上亞最強氏族巫觋族,可不是我們這些普通術師能鬥的。』

『那麼,盟主你想如何?』站在是雅晾背後的男子問道。

是雅晾笑了笑:『群起而攻之。各位都很好奇巫觋族的實力究竟在哪吧?』

大半以上的人回道:『對,沒錯!』

『那,我們就幫中都太皇抓到那名長生不老之人吧。』

已近子時,簡陋的酒肆裏頭卻傳來陣陣此起彼落的呼喝聲,響徹了整條街道。

翌日。

是雅晾帶領幾近百人的隊伍,騎馬朝周國奔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