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拿
偷拿

徜徉在文字裡的虛幻,以自我格調書寫,也許不那麼觸動人,僅僅是為想而寫。 但求,有緣,能欣賞。

一局佈千年:第七局 兩狐相見

(编辑过)

中都嵐山深處。

只一瞬間,周圍景物竟全變了。

還處於呆懵狀態的里蔚渾然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他還記得父親與那名女子正在說話,怎料一個恍神,自己就被帶到一個陌生地方。

里蔚愣愣地環視周圍,他看向月見,又看向她身邊的大型玄色狐狸,里蔚整了整思緒,開口問:『這裡…是哪?』

這個問題,煙縷也很想問。

煙縷瞟向月見,心中浮現諸多疑問,但牠還不急著了解,只是還需要點時間好好觀察這個人。

月見雙手大開,綻放燦爛的笑靨:『歡迎來到我家!』

煙縷:『…』

里蔚:『…』

『怎麼了?』

看著眼前簡陋古樸的木造屋,再瞧了瞧周圍密密麻麻的樹林,里蔚不禁嫌棄:『妳家也太寒酸了。』

『唉呀,臭小子,有得住就不錯了,還嫌寒酸。』

里蔚聽出話裡的不對勁,他問:『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剛才與你父親說了呀,讓你跟著我學習。』

里蔚猛力搖頭:『不對!我父親根本沒答應妳,是妳在他面前強行將我帶走的。』

『我怎麼說也是你祖上,跟著我學比較好。』

『什麼祖上!太荒謬了,這一切都太荒謬了!』

里蔚雙手抱頭,仰天吶喊,呈現半崩潰狀態。他不能接受自己被迫帶來一個鳥不生蛋的陌生地方,就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簡直比被拉去崑崙觀還悲慘。

這時候,屋內傳來阿离的聲音。

『主人,妳回來了嗎?』

里蔚停止崩潰的動作,他與煙縷同時看向屋子。

只見一名披著銀色長髮,容貌高雅絕色,辨不出是男是女的人自屋內走出。

這一看,里蔚發出驚呼聲,怎會有如此美的人。

阿离一出門,目光就停留在狐狸模樣的煙縷身上,他問道:『主人,牠就是妳所說的上古九尾狐妖嗎?』

煙縷雙耳微往後,牠嗅了出熟悉的氣味。

『阿离,你過來看看。』月見招手讓阿离走過來。

阿离走向前去,很是認真地盯著煙縷看。

煙縷被盯得莫名奇妙:『喂!你看什麼啊?』

里蔚一看到煙縷開口說話,嚇得後退好幾步:『狐、狐狸竟然會說話!』

嗯,沒人在意里蔚的反應。

阿离露出溫暖的笑容:『你好漂亮。』

煙縷忽然一陣彆扭,牠轉過頭,對月見說:『欸,這傢伙是誰呀?』

『跟你一樣,都是九尾狐妖。』

『什麼!他、他是…。』煙縷震驚地睜大眼睛,這世上竟然還有九尾狐妖。

早在三千年前,九尾狐妖這詞就成為了稀有,煙縷是世上僅存的九尾狐妖,亦是許多術師欲得到的上古妖物。當年,易徇耗盡生命也要封印煙縷,其實是藏有私心的。只因煙縷實在太美。易徇寧可豁出性命封印煙縷,也不想讓人得到她。

阿离朝煙縷伸出手,說:『你好,我叫阿离。』

『…我叫…煙縷。』煙縷的九條尾巴不安地甩動著。

一旁的月見不自覺露出姨母般的笑容。

里蔚突然指著阿离與煙縷叫道:『所以,他們兩個是妖、妖物!』

月見略帶不悅地皺眉:『這小子…。』然後,她對阿离說,『阿离,你帶煙縷進去參觀環境,順便騰出兩間空房。』

『好的,主人。』阿离朝煙縷伸出手,『請跟我來吧。』

煙縷猶豫了一會,才跟著阿离走進屋內。

月見走近里蔚,突然朝他脖子猛力一勾:『我們來好好聊聊吧。』

里蔚驚恐地看著月見:『妳、妳想幹嘛?』

『別緊張,只是要跟你聊聊。』

『聊什麼?』

『聊你的未來。』

『我的未來?』

月見拖著里蔚到旁邊的木椅坐下,開始說:『你知道我的名字吧?』

里蔚搖頭。

『…在崑崙觀時,你都沒在聽我們的對話嗎?』

『…呃,沒仔細聽。』

『沒關係,我再向你說一次。我叫里月見,生於六百多年前的里氏宗家,是世上唯一的天命之人。』

『喔…喔喔…。』里蔚在心中吶喊,她真的是長生不老嗎!

『我能看見世上所有人事物的過去與未來,也能看見千百里遠的人事物正在發生什麼。我最強的術法為言靈,我力氣奇大無比,武術更是超群,簡單來說,能夠當我對手的沒幾個。』

里蔚嚥了一口口水,他的額間、臉上、頸項都是因緊張而流下的汗水。

這人說的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可信度高不高啊?是不是在唬我啊?她跟我說這些要幹什麼?

看表情,月見猜出里蔚在心裡質疑自己,於是笑道:『別緊張,以後你就知道我說的是真是假。現在呢,我要告訴你為何要帶你來這的原因。』

『…喔?』

『我知道你的志向是從軍,你對繼承國師沒有興趣,可偏偏你又有靈能力的天賦,因此,你父親才會逼迫你入崑崙觀。』

里蔚驚訝道:『妳怎麼都知道?』

『你忘了我剛才說的話嗎?』

里蔚才想起,月見說自己能夠看見過去與未來。

可是,這有可能嗎?還是,她事先調查過?

『既然是這樣,妳沒道理帶我來這啊。』

『怎麼會沒道理,你可是要繼承下一任家主的。』

里蔚一聽,立馬站起,嚴正拒絕道:『妳憑什麼決定我的未來,我連自己父親都不甩了,我根本不想學術法!』

月見笑了笑,說:『你的未來不是由我決定,而是你自己選擇的,我只是因為你的選擇,而去幫助你罷了。』

『妳在說什麼?』

『年輕人,你面對的,是一個知曉世事的我, 因為看到你的未來,所以才這麼做,你可以不相信,但你要知道,所有名為命運的線最終會集結在一起,與信不信毫不相干。』

里蔚不明白月見說的話,他只是一個自小嬌生慣養的少爺,一個未經世事的十六歲少年,他早有理想有目標,他一度以為,自己能夠照著這條道路前進,直到里樁將他帶到崑崙觀,再接著遇到月見,所有的規劃都被打亂了。

里蔚抿緊唇,想著要如何逃離這裡。

『我不會強迫你學術法,你只要先跟著我就行。』

里蔚一愣,問:『為什麼要跟著妳?我父親現在應該急著想找到我。』

『就算你現在回去,你父親還是會逼迫你學術法,不如跟著我,既不會逼你,還能帶你到處遊玩歷練呢。』

里蔚猶豫著:『妳說的是真的?沒騙我?』

月見笑得純真無害:『當然。你只要跟在我身邊就行。』

里蔚又環顧了一下周圍環境,說:『可是,妳這裡好簡陋,能住人嗎?』

月見繼續維持純真無害的笑臉:『行,你自己走路回去,途中遇到什麼猛獸妖物的,我可不會去救你唷。』

里蔚忽感一陣惡寒,他見識到了何謂笑裡藏刀。

『那個…我想我可以適應的。』

『很好,跟我進屋吧。』

————

阿离帶煙縷到二樓最偏角一處的房間,對她說:『我想,這個位置你會比較喜歡,所以就挑來給你。』

煙縷左右看了看,牠踏進房內,周邊環視了一圈,說:『這裡可以。』

『那就好,先休息吧,我就不打擾了。』阿离說完,便順手帶上門離開。

看著關起來的門,煙縷想起阿离的容貌與氣質:『第一次遇見這麼不像妖的妖,且以公狐妖來說,他的外貌實在太美了。里月見究竟上哪抓來這麼漂亮的狐妖?』

煙縷看了看房裡的擺設與物品,牠看到床的旁邊有一個比較高大的櫃子,煙縷想了想,就去打開櫃子。一打開,竟看見幾件女孩子穿的衣服整齊擺放在裏頭。

『這…難道是里月見準備的?』煙縷摸著那些衣服,猜測道。

所以,她是已經計畫好,入崑崙觀解開自己的封印?

『這麼看來,她說可以知曉過去與未來不是唬人的。還有她的長生不老…。被關了三千年,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也算正常,但…。』

煙縷暫時不想再想下去,牠剛被放出來,身體狀態都還沒完全恢復,現下的牠沒有餘力去思考其他事,只能待日後再一一去了解。

煙縷隨便拿出一件淡橙色的衣服丟到床上,牠看了看自己的四隻腳,再轉頭看向身後的九條尾巴,接著將頭往上仰,大力地甩動身體,嘭地一下,化成人形。

待煙縷穿好衣服,盤起頭髮後,她到梳妝台前,那裏擺著一面鏡子,煙縷對著鏡子左右看了一下。她輕撫自己的臉龐:『那個阿离的容貌簡直不在我之下。公狐狸能有如此絕色的容貌,倒是罕見。』

煙縷自戀地照了一會鏡子,便到床上坐著。她盤起腿,開始運息調整。

得要把荒廢三千年的妖力整頓好才行。

傍晚。

屋子後方是灶廚,阿离正在裏頭忙著煮晚餐。

月見帶里蔚來到灶廚,對他說:『你看阿离正在做飯的身影,有什麼想法?』

『啥?』里蔚困惑地看著月見,心道,沒頭沒尾的,在說什麼呢。

『該去幫阿离呀。』

『為啥?我從沒做過這些事,也不會想做。』

月見嘖一聲,說:『真是嬌生慣養的少爺呢。在我這,是個人都要做事的。天底下可沒有白吃白住的好事。』

里蔚一聽,不服道:『是妳強行帶我來的,怎麼又變成我白吃白住。』

『可是,是你選擇留下來的,我可沒逼你。』

里蔚當下啞口無言,怎麼會有這種人啊!

『如何?』

在內心一翻掙扎後,里蔚終於妥協。他癟起嘴,不甘願地說:『幫就幫啊…。』去之前還不忘瞪月見一眼。

月見笑了笑,轉身走出灶廚。來到前廳,月見不禁一愣。

她,身著淡橙色襦裙,一頭玄色長髮以木簪子盤起,白皙肌膚透著淡淡粉紅,一雙圓杏眼點上碧綠漫著水光,鼻子挺而巧美,唇如胭脂紅潤飽滿,空靈而似仙似幻的氣質,宛如一幅精緻華美的畫。

若說世間最美女子是誰,她,絕色美奐,再無二人。

煙縷奇怪地看著月見:『妳站在那做什麼?』

看美女看到差點呆住的月見笑著走向煙縷:『妳實在太美了。』說著,到旁邊的椅子坐下。

『確實比妳的阿离美。』

『阿离是公狐狸,再怎麼美還是有底線的。』

煙縷輕哼一聲,說:『妳上哪找到阿离這樣美的公狐狸?』

『路邊。』

『路邊?妳說瞎話吧,狐妖可不是路上隨便能找到的。』

『真的是路邊呀,我當初也不曉得他化成人形會這麼美。』

煙縷懷疑地盯著月見一會,又問:『阿离是哪裡的狐妖?』

『什麼哪裡?』

『妳在哪個地方找到的。三千年前,狐妖就已大肆減少,在我被封印之前,還殘存幾隻,現在…幾乎是絕跡了吧?除非,阿离是妳在混沌山發現的。』

月見迷戀似地盯著煙縷的臉龐,在看向煙縷的雙眼,說:『妳知道妖可以煉嗎?』

感覺到月見的視線逐漸變態,煙縷皺著眉,身體略往旁邊移,想拉開與月見的距離:『知道是知道,妳提起這個做什麼?』

月見漾起一抹純然地笑容:『阿离,是我煉出來的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