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的生活觀察
KAI的生活觀察

佛系寫作,純粹分享 歡迎贊助 https://liker.land/a1114992/civic

【預售屋體驗】退訂了

世事難料,短而美麗的夢

沒想到才剛發完前一篇的的下訂經驗,竟然這麼快就要再發一篇了!

也許是自己沒有想清楚,太容易受到其他人的建議所影響,太容易考慮別人的感受而忽略自己的想法/亦或者說不敢明確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在這次的下訂經驗中,也進一步認識了不完美的自己,但也讓女朋友失望了。

在與女友一起去下訂後,把握著連假期間,將之後要支付的款項與合約書都努力的計算了,但當然除了我們當事人滿意外,也會期望獲得家人們的認可。也因為在這次購屋中,仍然需要家人的支持,不論是短期上的支持亦或是未來貸款是否可以通過,可能都需要麻煩家人協助當要保人,雖然不會麻煩他們出錢但卻能然要麻煩他們的幫助。然而沒想到的是家人卻持有保留意見,包含覺得是不是應該更加了解後再下手、覺得我們工作還沒有穩定真的能夠負擔嗎,當然也有一部分因為覺得搬到的地方太遙遠可能無法互相照應等等。然而當然若真的購買他們也不會有所意見,畢竟未來誰也說不好。但家人的評論卻也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個猶豫種子。

其次則是帶家人參觀的那天,代銷人員對於家人所提到的許多問題,不僅無法馬上回答,甚至告知他們需要再跟建商確認等等,雖然我也知道家人的問題很多其實已經是會讓人覺得在吹毛求疵了,然而這畢竟是第一次買預售屋,都會希望可以問到讓自己放心。因此原本帶家人來是期望可以解決前段所述的質疑與疑問,然而結果卻是感覺到似乎我們太依靠自己的感覺,或者說陷入了代銷人員的話術中,結果忽略了許多東西。這也加深了我的自我懷疑。

最後則是在受到這些因素的影響下,自己的行為準則消失,開始順著大家的看法,由事主變成觀眾,開始誰說有裡就偏向誰。然而這在女友的眼裡就成為了一種沒有擔當的表現,抑或是在其他人眼裡看起來就像是種媽寶的表現吧!因此,在與女友的溝通或失望中,決定放棄了這一次的預售屋購買,也許在之後更能了解自己的需求後,再重新出發吧。

透過這次的人生重大選擇,雖然讓有些人失望,但也進一步認清了自己,也許以前都沒有這麼深刻的感受,像是自己的內心或家人對自己的影響,也許以前只是在自我催眠沒有這麼依賴,但卻事與願違。也許只有透過這種震撼教育才能逼迫自己去面對去克服。或許從現在開始漸漸透過周圍小事去重新建立自己的價值觀與堅持,又或者找出自己的方向,理解清楚自己在每件事情上究竟是想要甚麼樣的東西,也許才能真正的跨過這關。

期望自己可以越來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