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浴室整修日誌/第一日/敲

他把燈從燈座上拉下來,天花板露出一個洞,手伸進洞裡一拉,一片天花板應聲落下,再沒多久,所有的PVC塑膠板全被拉了下來,露出赤裸裸的水泥壁面,前後大約只花五分鐘,全憑一雙手。
浴缸敲掉了

昨天晚上一夜沒睡。

書桌現在在臥室朝著我的腳底,桌上有水瓶,電熱壺,堅果,茶杯和一些不應該出現在臥室的東西。昨晚在包膜的時候想到如果會拆到浴室那扇假門,那我的房間勢必也是粉塵飛揚,所以把書桌也給包了。因為冷氣的排水器剛剛工務來的時候動過,我此時此刻不想開冷氣,開著冷氣的客廳反而涼爽舒適,於是打算在客廳的沙發上睡一晚。

不過兩人坐的沙發午睡跟打個小盹是可以,整夜的話還真難睡,頭枕在扶手上久了脖子好痠,移下來睡在椅面上,膝蓋以下懸在外面,怎麼會這麼難睡? 那我平常睡午覺的時候怎麼沒這個問題?翻了40分鐘後決定放棄回臥室。

回臥室也沒比較好,眼睛闔上心裡卻在想明天早上幾點的時候要幹嘛幹嘛幹嘛....平常睡前玩密室逃脫簡直秒睡,這會兒完全不管用,一整夜都是醒著的。


早上我把床鋪和冰箱也都給包了,冰箱還有吐司和幾片起司,本來還打算吃個正常的早餐再來做殊死戰,後來想想,算了,等會兒去樓下全家解決吧。

昨天工務先生說今天八點工人就會來,我弄好大概七點半,不敢出門了,乖乖在家餓著肚子等著,等到8點45工人終於出現,一個略圓的年輕人和一個年紀大點的阿伯。

年輕人頂著一頭汗踏進來,他負責壁面磁磚和地板打除的工作,阿伯負責廢材清運。年輕人笑嘻嘻的很能聊,告訴我他昨晚很早就沒事,但是後來看漫畫看到很晚才睡。

進了浴室他看了一下,問了幾個問題,假門的牆要不要拆,管道間的蓋子要不要換,之前雖然也跟工務談過這些問題,不過再被問到,突然不確定起來。

他把燈從燈座上拉下來,天花板露出一個洞,手伸進洞裡一拉,一片天花板應聲落下,再沒多久,所有的PVC塑膠板全被拉了下來,露出赤裸裸的水泥壁面,前後大約只花五分鐘,全憑一雙手。

原來拆毀一個東西這麼簡單。

敲掉浴室的壁面和地板的磁磚似乎要花不少時間,年輕人不敢多耽擱,戴上塑膠護目鏡和口罩,鐵鑽握著便開始敲。

巨大的噪音刺痛我的耳膜,粉塵沒多久便瀰漫整個浴室,我靠近看了一下,這種光景也沒辦法說上甚麼話,便默默地退下。

這一槌敲下去便沒有回頭路,緊繃的神經加上昨晚徹夜未眠讓我頭痛欲裂,加上屋子裡連個可以坐一下的地方也沒有,到樓下全家坐一下喝杯咖啡成了唯一的選擇。

中年容易發胖的年紀讓我盡量少吃甜食,不過此時此刻,似乎只有惡魔食物才能平靜內心。我點了一杯咖啡和一塊波士頓派。

發了好半晌的呆,決定給民宿傳訊息今天就過去住,我的頭又緊又痛,回岡山的路開車至少要40分鐘,我覺得我撐不了。

話說回來,工程品質握在工人手裡,無論如何得好好巴結,飲料冰水可千萬不能少,我後來還雙手捧上兩個排骨便當。

再踏回屋裡已是粉塵滿屋,年輕人的臉除了護目鏡和口罩遮住的地方以外,都沾上了不少塵土,連頭髮也沾上白白一層灰。看見我拿飲料上來還要去幫他買便當,開心的笑彎了眼。

便當你慢慢吃,飲料不夠我再去買,不過姊沒胃口,不僅頭痛還有點反胃。中午就在全家胡亂買了杯微波蒜頭雞湯喝就算完了。

民宿回覆今天就要過去沒問題,行李昨天就整理得差不多了,姊目前的狀況急需躺下,跨上摩托車打算去民宿睡一下。 (未完....)

赤裸裸的天花板
清楚廢棄磁磚的阿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