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麻糬的故事----有朋自遠方來

拔拔的朋友從馬來西亞來台旅遊,我和拔拔到宜蘭火車站和她碰面,雖然我們沒見過面,她卻對我十分熟悉,因為每天都可以透過臉書,看到我的身影和故事。

麻糬的生活筆記


#有朋自遠方來


 昨天晚上,拔拔告訴我,今天要帶我到宜蘭火車站,和一位馬來西亞的家長、好友見面,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當然要啊!拔拔準備了一些禮物,送給這位好友,還替她的朋友,準備了好吃的茂谷柑。


早上,拔拔開車帶我到宜蘭火車站,停好車到火車站的出口處等候,拔拔的一位馬來西亞好友,帶團到台灣旅遊,她是一位旅行社的導遊,這次帶二十幾位新加坡的客人來台灣玩,從桃園環島一圈,昨天住花蓮,今天搭火車到宜蘭。


火車準時抵達宜蘭火車站,就看到一位台灣的導遊,拿著一面旗子,帶一群人走出火車站,拔拔看到他的朋友,熱情的和她揮手,是一位阿姨。看到我立刻叫我的名字<麻糬>,雖然我們沒見過面,但臉書上,她 都常常看到我。


他們先去上廁所,然後到火車站旁的吉米廣場參觀拍照,我就跟著他們走,不過今天早上天氣超級熱,我快受不了了,走道陰涼處,我都想停下來休息。但是他們只有半個小時參觀,接著就要搭車趕下一個行程。


拔拔和他的朋友聊天,他們已經三、四年沒有見面了,之前拔拔都會去馬來西亞講學,就是這位阿姨安排、接待的,然後就變成好朋友。我有聽到年底,阿姨會帶一些朋友來宜蘭玩,拔拔也準備身體好些後,七、八月再去馬來西亞。


拔拔把禮物送給阿姨,阿姨也送給拔拔一袋禮物,真是禮尚往來。阿姨送給拔拔馬來西亞有名的白咖啡、肉骨茶包,還從台東帶一顆好大的釋迦,送給拔拔。拔拔準備了一本書,一串佛珠,還有宜蘭餅和好吃的柑橘。


一下子他們就集合了,要到下一個景點參觀,今天到台北,後天就結束環島之旅,回新加坡了。拔拔除了有很多好朋友、學生來看他,現在也有國外的朋友來,真是好友滿天下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