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故事----親朋好友

拔拔生病回老家休養,許多親朋好友都會來探望拔拔,還帶給我好吃的食物,真高興呢!

麻糬的生活筆記



#親朋好友



這一年我陪拔拔在天山民宿休養,每天除了走路健身,農耕、寫作,也跟著拔拔到社區做生態、文史調查,或到頭城看海、賞鳥,蘇澳海邊看海,日子過得優閒自在,拔拔不想讓自己的身體太累,早日能夠讓身體恢復健康。



這期間有很多拔拔的:學生、朋友,家人,親戚、同學等,都會來找拔拔,探望拔拔。有的來˙一下就走,有的會住一、二天陪拔拔。每次有人來,我都很高興!你知道為甚麼嗎?因為他們都會帶好吃的東西給我。



有一次拔拔的孩子、孫子回來,只帶他們自己喜歡吃的糖果、餅乾,都沒有給我帶我愛吃的骨頭和肉肉,所以我就很失望、鬱卒,趴在地上,不理他們。拔拔最了解我了,就把這件事貼在臉書上,他的朋友看到了,來看他時,就會幫我帶食物來。



如果有留下來,住在這裡,拔拔都會叫他們自己帶菜來,還去拔拔的快樂農園,採摘一些新鮮的蔬果,然後在民宿的茶亭裡,泡茶,烹煮食物,當然就有我愛吃的骨頭和肉肉,我就可以跟他們飽餐一頓了。



大家都對我很好,會和我拍照,尤其每次都會來一張大合照,拔拔一定叫我一起拍,我都跑第一。只是有時候,不知該看拔拔,還是拍照的人,前面後面傻傻分不清,所以有時候只拍到我的屁股。



拔拔也十分高興有很多人來找他,會帶他們到附近好玩,美麗的地方參觀、遊玩,到農園採菜帶回家,或是去喝好喝的咖啡,和好吃的美食。每個人都玩得十分盡興!希望你們有空,也可以來我拔拔玩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