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生活故事----吃拜拜

拔拔帶我去參加地方廟會吃拜拜,菜色豐富,讓我口水直流,大家也對我很好,讓我飽餐一頓。

今天拔拔帶我到清水的清安廟吃拜拜,因為今天是三山國王大王的生日,所以村民為大王祝壽,邀請村民和好友,一起來祭拜和吃飯。我還沒到,就聞到好香的骨頭香味,一下車,我立刻衝到廚房,果然看到叔叔阿姨們,正在準備豐盛的菜餚,我看了口水直流。


但現在還沒中午,還要等拜拜完,才能開動,我就在旁邊耐心的等待。不一會兒拜完了。大家趕快布置餐桌,我不知能夠幫忙甚麼,到處走走看看。這裡幾乎有一半的人都認識我,都會熱情地和我打招呼,因為拔拔做文史調查,帶我來很多次,大家都認識我。


有一位主委的孫子,特別喜歡我,看到我就過來和我玩,還拿糖果要給我吃,可是我不吃糖果的,就謝謝他。好不容易等到客人全部到齊,可以開動了。我就在拔拔這桌的旁邊,乖乖地蹲著,待會他們就會把骨頭拿給我吃。


拔拔和主委、鄉長、鄉代會主席,秘書,代表等人坐一桌,我就蹲在鄉長的下面,鄉長也認識我。大家都把骨頭和肉分給我吃,我吃的真快樂!可是拔拔說不能吃太多,因為好幾個人說,我太肥了。


主委的太太就拿一個塑膠袋給拔拔,把剩下沒吃的雞肉、骨頭都包起來,回家還可以繼續吃。哇!今天真是太幸福了,有吃又有拿,這幾天我就不用擔心,沒有骨頭可以吃了。這就是我和拔拔去吃拜拜的紀錄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