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就突然想要吐槽Epic了

終於有大把時間耍廢打電動了~

剛打開Gog翻到好多沒來得及玩的遊戲,多數是平台送的,錢都花去Steam了XD
看見那些免費遊戲,就突然想到當年剛轉型做平台的Epic。當初Epic剛做的時候我也有申請帳戶用了兩個月左右吧。有段時間他們標榜自己平台抽成行業最低,我就有點搞不懂,行業內部的事你拿給玩家講什麼?抽成再低也不可能讓遊戲統一定價變低啊,反倒是這樣長此以往,打折遊戲也會變少,所以拿玩家利益給自己做宣傳是在公三小?結果當時看到Twitter上大片喊著「業界良心」的人就覺得,北七來的?後來Steam有修改過幾次打折政策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這件事的影響。

後來一件事徹底把我噁心到了,有人發現Epic程式裡留下了可以讀取Steam資料的後門程式,再往後甚至有發現能竊取到電腦個資的程式。當時負責人出來公關也是很莫名其妙,說什麼資料是用來數據分析啊,普通股東沒機會得到用戶個資啊之類的,當時想說這跟你放進來與平台軟體無關的程序有什麼關係?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需要拿出來強調「沒機會得到用戶個資」的股東,是中國的騰訊,那就什麼後門程式都不奇怪了,當時唯一在意的是,有哪種解除軟體能把這種東西刪除乾淨一點,真的,有騰訊在,我連註冊表都不敢信。

後來不管是送邊緣禁地3還是GTAV什麼的,都完全不想下回來用,什麼獨佔大作幾年發行權我也不受影響,反正我一個魂系玩家有老賊的遊戲就夠了~

雖然說以後應該不會有(那麼明顯的)後門程式,雖然說再噁心的商人都有轉型先好好做個人的機會,但是信任危機從來就不是靠利益彌補的喔~反正我也沒入魔到勸身邊朋友也不要用他家軟體的程度,我自己不會再用就是了,突然想起來吐槽一下心裡好舒服~

話說……虛幻引擎不會有後門程式吧⚆_⚆(瑟瑟發抖中)


沒有用的後記

昨天連杯子都沒辦法舉夠一分鐘,實在是沒辦法寫長文,這個藉口真棒,可以讓大家理所當然地忘記我本來就不寫長文( •̀ ω •́ )b

我好像真的不是很會抱怨ㄟ~(後文省略可以自行想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