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子
孤立子

孤立子,一種波形,堅強而穩定,面對困難和挑戰時能夠保持自我,不輕易妥協或改變自己的原則和價值觀,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十一年》中沒有寫下的事

(编辑过)
參與「人生自傳書」徵文活動

抽選人生中幾個片段⋯

小學時期,大概六到八歲期間,曾有過一次離家出走的經歷。似乎那天晚上是與家人有過爭執,然後主動離開家門。整個爭執過程以及出走後的具體細節,現在已記不太清楚,只記得後來坐在家附近商場的一個位置上。感慨的望著前方川流不息的人,這不是徬徨,而是彷彿只有自己沒有可以去的地方。突然間,母親從身後出現,不記得她有沒有再說些甚麼,總之最後就只能無奈地跟著她回家。還沒有離家的本錢呢……

中學時期,常與一些健談的同學一起放學回家,哪怕他們的家和自己的根本不在同一個方向。每天的人選沒有固定,就看哪一位打算在學校留到最晚。是友誼嗎?我傾向稱那為各取所需,他們需要人聆聽他們的滔滔不絕,而我在這段時間內得到陪伴。獨自一人的時間,能少一秒,就少一秒吧……

大學時期,可能是自己在學習成績在同學間嶄露頭角,使自己的受歡迎程度偶而能抵達高峰。大概每一次期考前的兩周起,在課餘時間總會被不同群體的同學們邀請,與他們一起複習與備考。我相信教學雙長,以致也就毫沒保留的幫助他們,以最短時間掌握整個學期的重點。然而有趣的是,每一次考試結束後,人群也就隨之散去。看著他們進行著各式各樣的試後慶祝活動,我卻不在其中……

十一年前的那個被表白的晚上,於我而言實在是一個救贖。終於,我找到我的歸處。母親和你同時掉進海裡,於我而言不會是個難題,我會選擇你。同事們的手機壁紙隨著其家庭成員增多而更換,而我的壁紙仍然是我倆結婚當天的合照。父母或孩子,誰都不及你重要……

本打算這樣逐步建立屬於自己的家,沒想到卻令我打回原形。在我看來,孩子把你從我手上奪去。相伴的時間少了,拒絕的理由多了…… 本應要以善養對待的孩子,有時卻變成完全愛不下手,如蟑螂一般礙眼的敵人,正把我的歸處徹底破壞…… 那黑色幻想世界,那種孤獨感,再次把我吞噬……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日復一日千萬人,只為五斗折其身。一點支持舒作者,解除腰痛感應深。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