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een
Noreen

有時沉默,有時健談。 閱讀/翻譯/思考/好奇寶寶/有點宅

不可能的任務7:快速10點感想

我不是電影控,所以整個系列都沒追過。只知道這是很具代表性的特務電影。聽有在追的朋友的超隨便轉述:「這就是一部男主角每次出任務總有豔遇,大家最後都會送便當,但男主角會倖存下來、拯救世界的片子。」

我:「蛤?什麼中二直男片!?」

但以結果來說,我還是看了。

而且好像也沒到朋友講的那樣糟,幸好。

自從寫完博論之後,我腦傷很嚴重,只要想講一些光冕堂皇的話就會開始頭痛。所以,這裡不會講什麼深刻的啟發。毋寧說,劇情如此節奏直接爽快的動作片,還要寫什麼省思、啟發,那聽聖嚴法師講道豈不要大腦過載?

OK!

快速感想如下:

  1. 搭配AI被利用來打情報戰的梗:製造假情報、影像擾亂判斷、沙盤推演出最佳策略(與騙術)等。展現出近代情報戰中更詭譎多變的要素,很有實感、非常潮。

  2. AI被蓋布瑞講得好像鐵口神算。可是,我想AI應該無法完全預測兩人打架的結果吧?能得出概率,但人與人的較勁,變數應該很大。所以什麼「我明天肯定會拿到鑰匙!」的豪語,虛張聲勢的成分挺多的。

  3. 黃色迷你車Fiat 500,超可愛!飛車追逐戰的部分,看來BMW有花很多錢做置入性行銷,雖然車門很快就沒了。(笑)

  4. 火車車頂決鬥是不是已經被寫進聯合國公約裡了?「要打就去上面打!」的這種感覺?在隧道裡趴著也要打,讓人覺得蓋布瑞跟伊森好像什麼兩小無猜互毆似的,一時笑出來。

  5. 說起失速火車,果然就得配上炸橋或懸崖,而且通常都要去炸很美的一座橋,還給它一個遠鏡頭的臨終特寫,真夠機車。

  6. 油膩的廚房地板果然非常難走。

  7. 明知道要去窄巷裡打架,還帶日本長刀,也不太專業。

  8. 阿湯哥,你的臉頰肉要被吹走了。

  9. 負傷快死還能拉兩個快摔死的人上來,這神力真的很專業,上面居然還吐槽妳,我跟妳道歉。

  10. 風景真的很美!想出國旅遊了!

延伸資料:

(關於影片裡那輛美的要命的火車)https://www.harpersbazaar.com/tw/luxury/travel/g44607593/orient-express-la-dolce-vita/

(片中車款)https://www.gq.com.tw/article/%E4%B8%8D%E5%8F%AF%E8%83%BD%E4%BB%BB%E5%8B%99-6-%E5%A4%A7%E7%89%B9%E6%AE%8A%E8%BB%8A%E6%AC%BE?source=post_page-----51aa3426e0c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