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0
M40

你問我2023年過得如何? 答案就在我的書單上!

嘿~你都怎麼分享2023年過得如何?

我喜歡利用看書來解答生活上遇到的困擾。2023年的工作挑戰特別大,最近整理下書單竟然也有15本之多! 當列出來細看領域時,有趣的是呈現了2023年的自己過得如何。

今年的工作對人的管理更放在心上,如何提振士氣,如何帶領大家往相同方向衝,如何讓每個同仁覺得有進步有成就感,我找了不少書來啟發自己,同時邊做邊調整心態。若不在"管理”位置或是有”管理”心態,真的無法好好體會這領域的點滴。把消化後的方式實驗性質的導入自己的團隊,一段時間後,部分開始有發酵,某些同事漸漸被引導出自己的優勢來幫助公司成長、1:1面談技巧使用得宜的話,讓業務同仁每天忙得更有重點、協助內勤同仁做出功勞不是一直只有苦勞,今年透過這種自我學習和實際操作、檢討再調整方式,我漸漸體驗到”管理”的成就感。人對了事情就順了!

又因為要管人和管事,很多不順心和挫折也都由此而生。另一部分的書單就針對如何調整自己的身心靈為主。這部分也看了好多本。上半年壓力大到自我懷疑、厭惡周遭人事物,不得不請個長假好好調整心態。假期中從這些書裡找答案,思考自己到底想要甚麼? 想辦法療癒自己,自我對話,最終到重拾信心,重新啟動自己,在下半年另闢出口,由低潮專注地衝向目標。特別推薦”我可能錯了”這本書。不知為何作者的思考過程、領悟過程總能觸動自己,就好像有個跟我一樣在找人生答案的同伴,一起邊走邊找,嘗盡酸甜苦辣地、務實地找到答案,就像路上剛好遇到一位一樣迷茫的朋友,溫暖的陪著我。

剩下的書單是我生活另一個重心,周間我要求專注工作,但周末就要好好發展其他興趣。練菜和研究餐酒搭配是去年的樂趣,同時也注意健康飲食對身體的影響在哪。這當然也是個平衡工作緊繃的方式,讓我轉移注意力同時也從練菜和研究餐酒學到更多有趣知識。一個興趣的培養真的只要越挖越深,樂趣就會不停出來。順著此興趣發展,偶而跟朋友在不錯的餐廳開始會觀察菜單、酒單設計和擺盤技巧,不像以前只呆呆地吃吃喝喝,回家都忘記味道。

所以朋友問我2023年過得如何,我的書單幫我回答: 還不錯! 學到不少,尤其讓自己內心更強大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