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魚
蒟蒻魚

就是一條鹹魚!

鹹魚自「扮」徵文活動 | 結案陳詞

(编辑过)
重要事情講三遍:本文不接受抖内,本文不接受抖内,本文不接受抖内

這次活動一共收到21篇投稿,其中合乎題目造句要求的一共18篇。感謝投稿的各位市民都意會了題目造句的要求,造出各種有趣文章題目,書寫上也沒有一味的局限在字面的「討厭」和「政治」上。我是一個游離在Matters邊緣的主婦,收到的文章數量和我的人緣是成正比的,符合預期。自辦活動,只要我不覺得難堪,難堪它就是浮雲,對嗎?

頒獎時間:

大獎得主是@Lola 《讨厌女性写作仅被视为私人生活谈论而非性别政治》

Lola透過小説《Le Consentement》的英文版譯者 Natasha Lehrer的评论,來佐證自己對小説的看法,Lola認爲不應該將這本小説簡單標簽為非虛構或談論私人生活談論而已,小説作者凡妮莎·斯普林莫拉在用智慧挑戰「整個以男性為主的文學秩序」,而這種挑戰是一種政治行爲。

Lola,你也在做著同樣的事情,而你挑戰的範圍更廣闊。我能從文字裏感受到你是一個立場堅定和棱角分明的人,你活得很認真,你從不隱藏憤怒和不屑,你也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因此,不論自己的想法是主流意見的順流還是逆流,你都會毫不猶豫的用犀利的角度表達出來。我常常覺得自己的思想在腥臭的垃圾袋里挣脱不出來,年青的你為我撕開袋子的一角,讓我聞到滲進來的新鮮空氣。

以下四位是好讀獎獲得者(以投稿時間先後排列):

@Valkyrie (女武神) 我不讨厌政治正确,因为杨紫琼是奥斯卡影后了

溫柔姐姐,乘著奧斯卡的政治風向,我要向你展示我的大愛包容。

@MaryVentura 書評•評書|我討厭將奧威爾僅與政治綑綁 

喜歡的奧威爾喜歡植物,植物歡喜奧威爾的歡喜

@小白的嬉隱肆 把選舉和政治畫上等號,我討厭

就是因爲關心政治,變得挑剔,才會覺得無人可選,此時的選票也不過是廢紙一張。

@巫筆 我討厭因政治正確而變了黑人的小美人魚

不管是白學生還是黑學生,只要有功課交,都是好學生。大愛不在現實裏,大愛只在電影裏,假!

接下來是打臉時間:

我雖然說不會玩分果果,但……既然也說過要散財就散徹底一點吧,反正也沒多少人來玩。除了獲獎的五位,其餘有投稿市民都會獲得50 LikeCoins,以略表謝意。每一位的文字在收到的時候都讀過一遍,截稿後又再讀了一遍,你們都寫出了火樹銀花。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的政治啟蒙事件 | 我不能討厭政治

@mulatan 我討厭政治帶給我的感受

@特洛伊 嘉義縣美食頻道|津輕海峽 (我知,海峽不討厭政治)

@特洛伊 嘉義縣美食頻道|我,討厭,政治,的一些準備工作,主要是文字情緒上的一些準備 

@小米高 我不討厭政治……才怪

@Sogni 我討厭關於女性主義的政治正確............ 嗎?

@珮妍媽媽🌱 我不知道我是否討厭政治

@一夫 我討厭的不是政治

@孤立子 堂堂政治家也會討厭我的臭屁?

@東加豆 我討厭政治呀呀呀呀! 

@野人 我不討厭政治……

@K. 「我討厭政治」

徵文活動接龍安排:

我會把活動交棒給@Fishear , 為什麼交給她?沒那麽多爲什麽,反正就是她!承諾了的會直接抖內到@Fishear 的活動發起文。如果活動得以延續,請以後接棒的市民們多手Tag我一下,我都會繼續給予綿薄的支持。

收到抖内一共 2758 LikeCoins+HKD5,我把 HKD5 轉換成LikeCoins,順便取個整,一共3300 LikeCoins將會轉給接棒的Fishear同學。

最後,廢話時間:

談論政治不應該是菁英的特權,受盡屈辱的民間底層人士也應該有權利談論。曾經在半夜,我見過深圳城管武力掃蕩小販,過後,小販們衣衫不整坐在路邊,抽煙著煙一邊擔心生計一邊詛咒「灰狗」不得好死。此景,比我們寫什麼和政治有關的文字還政治,是活生生的政治。雖然現實的政治由一個人或一群菁英在控制,而且可能無法扭轉,我仍會贊成政治應該由下而上,我知道這樣比阿嬌還天真還傻。但,身爲一個已經死在沙灘上的鹹魚,偶爾一次有點理想也沒關係吧!

誰也說不准,哪天我們就再見了,所以趁機會來致謝。謝謝Matters讓我有一個放負的地方,讓我結識了一點同溫層的好朋友,認識了一群有情有義的作者,見識了一班有深厚學術底蘊的學者。我以為我的心臟是水泥做的,居然還是會被各位刺中,為我注入一絲絲酸、痛或喜悅。

特別感謝我的細佬@Kurten ,細妹@Wu Ming 來打腫我的臉充場面,等我們回家,拉閘,放狗,獎金再議!還有家裏最老的那位弟弟,謝謝你用嘟文支持,請放心,我一直都食人間煙火的。還有,謝謝@灰藍 貓仔那厚如奶霜的愛!

@Kurten 當我們討厭政治時,我們在討厭什麼?

我就知道你會來挑釁我,我吐血死了,孩子給你養!!!

@Wu Ming 適應者

這是徵文活動收到的第一篇投稿,雖然標題不合格,但這篇我很喜歡。

@Wu Ming 政治的討厭之處就是從來都不顧及你和我

這篇符合徵文要求,本來可以拿獎的,為避嫌,你只能靠邊站一站了。

結案!



PS. 如有任何問題或者遺漏,歡迎在留言區提出,我會立刻馬上整改!獎金會在台灣時間3月25日中午12點前全部發放,請各位朋友查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重要事情講三遍:本文不接受抖内,本文不接受抖内,本文不接受抖内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