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丹瑪丹
馬丹瑪丹

紀錄水邊發生的事,徒勞的打撈我們自己。

七日書D6:逃離現實—混亂中我的安樂窩

2024/4/13 SAT

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你的少年時代被約束在學校制度裡,又或者長大後做盡 shit job,有哪個地方能帶給你巨大的慰藉,讓你暫時脫離眼前困境?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處能讓你喘息的地方,並一同帶我們逃離現實。

在台北工作的日子,假日喜歡自己一個人去木柵動物園。

對動物的愛是其次,主要是在滿園的家庭客中散步,走到完全不同性質的人群中莫名療癒。

動物園應該就是一個,小時候你會覺得很大,長大後發現其實非常狹窄的地方。

木柵動物園裡滿滿的人,那時候萬聖節將至,許多父母將孩子裝扮成可愛的妖魔鬼怪,秋天剛降臨台北,在人潮中低低的,許多蜻蜓穿梭而過,總讓我想起北野武的繪本,關於小武遛著蜻蜓的故事。

在每個動物展館前,孩子童稚的聲音問著自己的父母動物在想什麼呢,父母們努力的發揮想像力回答。很久以後孩子大概也不會再向父母發問了,偶爾看到這樣的場景真好真純粹。

只是當孩子問,為什麼企鵝館要放鏡子,而那位年輕母親說,可能是太寂寞了,用鏡子可以假裝自己有很多夥伴,當下企鵝不斷的撫觸鏡中的倒影。

我總覺得這回答有點太悲哀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