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為人父母的模樣。

即使推說那時年少經驗不足,也難以彌補那些遺憾。

天色漸暗,暮年是否感傷?

總有人想,“我死了以後….“
我卻想著,
自個兒老了、病了、死了,
都來不及體會啥味道,
怎麼還有那個餘力,
去執著別人的明天在幹嘛….

有人忙兒女的事,
有人忙兄弟姊妹的是非,
有人忙朋友的義氣相挺,
有人忙父母的掛礙未明,
有人忙著啥?

這一刻我想著,
那些許可能為你的生命留下的害怕曾經,
就莫名地感到抱歉與哀傷,
即使推說那時年少經驗不足,
也難以彌補那些遺憾。

總歸會試想著、奢望著,
如果是現在的我,
會如何教導那時僅能一手在懷的你。

回歸這個當下,
只想好好地
為那些可能刻在你心底的傷痕,
說聲”對不起”。

如果還有那來生緣,
盼望我能牢牢記得,
教育不該留下悲、痛、恐懼等等的傷,
即使我是為人父母的模樣。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