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DAL嚴毅昇
CIDAL嚴毅昇

多族裔青年,文學流浪者。寫詩、畫圖、閱讀、觀察,喜歡聽講座、獨立音樂,關注原住民族議題。創作IG:pangcah_cidal,曾獲台灣原住民族文學獎、臺灣文學獎原住民族華語新詩組入圍。

「詩之巴別塔」想像原住民:「我是誰」到「在與不在」汝甘知?(作者名版)

「詩之巴別塔」讀詩獎座 2023年第二場 嚴毅昇X林佑霖 7.5(三)19:30-21:00 春雪書廊

下週三晚上將在春雪書廊「詩之巴別塔」讀詩會與詩人林佑霖一起聊原住民議題詩。

我個人蠻好奇詩人怎麼閱讀、談論原住民相關詩作,或是怎麼看待原住民詩人這樣的「角色」。當白靈在吹鼓吹師論壇:好詩專輯中提到:「文明人都忘了自己也曾經是詩的原住民」我只能歪頭看著他。在這裡「原住民」的定義是什麼?是原始?是身分?是血統?我想應該好好來「精確」的談談,如果詩不能面目模糊,那詩人自己也不能含糊定義「我是誰?」即便含糊,也要亂中成序。族語中有「詩人」或「詩」這樣的詞彙嗎?連我自己都疑惑。

這次的選詩,作者都偏年輕向,而且大部分的作者都還沒有「出版」詩集,或是終於快要出版詩集的作家,以「出版生態」上來說其實也沒有到很年輕,歡迎聽我暴雷(欸不是)。

回過頭來說正經的,包含我選的推薦書單,跟佑霖討論時,他說:「沒想到你會選這麼年輕的。」但其實就是也應該來談原住民籍作者在台灣的出版狀況,這份選詩和書單也是粗淺的去對應主題所需而來,不能代表整個原住民族詩人群,只是「在與不在」都是種在。

歡迎大家一起來聊天,餵食,打爆嚴毅昇。

󠀠

▲時間:7.5(三)19:30-21:00

▲地點:春雪書廊(近捷運中正紀念堂)


▲活動資訊詳細:

https://fb.me/e/rroVR36Fe


(製圖/活動策畫 林佑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