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爱吃甜品的外婆

我最近老是梦到外婆了,梦中的我又回到以前那个家,一切如旧,不曾改变...

我外婆是一个超级吃货,重点她吃不胖,几十年来都是那么苗条哈! 印象中她最爱吃^_^各种甜食,水果超级爱吃榴莲。 我记得小时候她带着我去蛋糕🍰店买那种腻歪歪的糕点吃,我忘了叫什么了,现在已经没有这样的糕点,做法比较复杂繁琐,其实味道还是不错。 只是我个人不太喜欢太甜的东西,外婆就十分喜欢了,还有广东各种糖水。

在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有次跟男朋友逛街,路过了广州酒家,适逢月饼促销活动,也快中秋节了。 我就拿了我的零花钱买了一盒双黄白莲蓉(这个酒家莲蓉月特别好吃)送给外婆。 我知道她会好喜欢吃的,只是我没想到那么多后来过去年,她还记得这件事,逢人都说我孝顺,还不会赚钱想着买好吃给她。

在外婆住院的后期,她已经没胃口进食了,每天只吃少量的流食。 最后还是阿姨聪明,知道外婆的心意。 做了一大碗甜甜鸡蛋羹,她全部吃完了,这是让我们最欣慰的地方。

以前外婆能走能动的时候,虽然年纪好大了,但是为了去外面吃各种好吃的,走好远路程去觅食的。 她一直给我感觉是那种很硬朗和随和的人,脑袋瓜机灵的很,永远都对着我笑眯眯的! 我好想你,翻看手机通讯记录,看到我们最后一次通话,原来那么遥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