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自我療育之路

分享一下最近讀的幾本書

有天在書局看到了一本書【過度努力-每個過度都是傷的證明】過度努力是最完美的人生逃避,逃避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你是誰?你為誰而活?每一個過度努力的人,都是把傷藏得很深、藏得很好的大人。當下看到很驚訝,帶著質疑:會不會就是我,拿起來翻了一下。後來也就固定每天30分鐘窩在書局裡面,陸陸續續看了相關的書籍,下面一一介紹。

這本書是一個心理諮商師遇到過的個案,透過和個案對話的方式講講他們成為了怎麼樣的大人,是在小時候看過父母這麼做、或是他們這麼被對待長大的,導致他們以為這就是自己,在工作、生涯規劃、甚至夫妻互動中,出現很卑微、很自卑的行為跟想法。

看著每個故事都為裡面的角色感到心疼,分享幾個金句

「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好」這樣的自己雖然不會麻煩到別人,卻也把一些在乎自己、想要關心的人給推遠,讓他們沒辦法靠近。還有,總覺得「自己不夠好,配不上現在這一切」的心情。

如果我真的心依賴了,是否又會被拋棄?又會失望?「我想,當別人希望你可以稍微依靠他們時,相信他們對你的愛,是很重要的,那會讓你產生力量」「不過你需要學會判斷,即使有時候對方拒絕你,並非他們不在意你,或是覺得你很麻煩,而是他們當下有困難,也有自己的需求。」練習判斷這些,你可以知道哪些人覺得你重要,在意你的感受,而花時間在那些人身上;遠離那些不在意你,甚至只把你拿來滿足自己需求的人,不用勉強自己去迎合每一個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