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05|我知道你脆弱呀

RiyaJoJo
·
·
IPFS
·
她说:认识那么久,我知道你脆弱呀。这点事都看不出来枉相识多年。

第五天(7月5日)
記一個在親密關係中感受到「被看見」的時刻。

烂人烂事写多了,难免有变祥林嫂的嫌疑。

今天写一件很小很小但是一直珍藏在我心里的事。

其实只是朋友的一句话。

读研时我建了一个寝室群。毕业前其他寝室的一个女生也加了进来,毕业后我踢掉了那个从不发言只会抢红包的人,于是变成了纯粹的意气相投的四个女生的群,群名是仙女驻凡大使馆。

毕业后大家分散各地,工作很忙,很少说话。偶尔有谁想起往事,提一句,大家一起回想当时的欢乐时光,聊几句;或是约时间一起去谁那里旅游。联系虽然少,但是大家依然亲密。

来日本后,起初很寂寞,在打工的地方好不容易有了相熟的人,但很快对方就辞职面临分离,我很伤感。

在群里感慨以前自己从来不在意与人分离,现在竟然这么伤感,这是不是报应。

最喜欢的一个朋友说:什么报应,呸呸呸,你这么好,别那么悲观。

我说原来以前自己只是在逞强,真的我这么脆弱。

她说:认识那么久,我知道你脆弱呀。这点事都看不出来枉相识多年。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被她稳稳地托住了,我的所有情绪,我的骄傲与我的卑微,她都知道,也都一直没有说,只是在需要的时候静静地站在我身边。用行动告诉我,这样的我也没有关系。她一如既往地喜欢我、关心我。

很暖。她一直是我的小太阳。

当然其他朋友也一样,宽慰我和感慨人生就是有许多离别和分离,每个人都有自己脆弱的一面,接受它就好,还夸了我好多好多。

真的非常暖。感觉自己有坚实的后盾,即便远隔千山万水,仍然心灵相通。

好几年前的事了,但朋友这两句话,我一直清清楚楚地记着。它们在我的记忆里丝毫没有褪色和模糊,就像是刚刚发生的对话。她的话带给我的力量也完全没有被时间削弱,每次回想都会觉得非常幸运和充盈。庆幸能有这样的好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RiyaJoJo“到头来,只有摆烂是人生真谛。人只活一次,随心所欲累了原地躺下。 这一辈子随便乱活, 希望我们都能得到安宁!”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散漫游记|新穂高ローブウェイ→高山市 8.28

散漫游记|上高地→平湯→新穂高8.27

排毒文学|我爸妈也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