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漫游记|上高地→平湯→新穂高8.27

RiyaJoJo
·
·
IPFS
流水帐,很啰嗦,很多图

这篇真的拖了好久,旅游回来都三周过去了!(不过7月的游记一篇还没有写哈哈,拖延起来我真是无敌

上高地也是长野的名所了,夏天应该没有人不想去吧。但是因为在山里嘛,交通不便,又严格限制自驾进入——不要想了,开不进去的,只有大巴一个选项。完全公共交通的话,可以选择从高山市坐大巴,也可以像我一样从长野的松本坐电车换大巴过去,我个人倾向从松本出发。自驾可以把车停在最近的停车场,然后换大巴去。反正,都是要在盘山公路里颠来晃去。

上高地有非常时髦的网页,可以查各种access方式

www.kamikochi.or.jp

从车山高原下来,还了车,坐快速去松本素泊まり睡一宿。青旅的床,床垫一边高一边低,大概是从来的住户都只睡一边,压塌了。我也遵循前辈的做法,窝在塌陷的半边垫子上,经过嘈杂的前半夜,后半宿意外地睡得还不错。虽然早上6点多有直达的大巴,但是我起不来+害怕晕大巴+票价略贵,选择先坐7点多的电车到新島々然后换大巴。票很好买,专门的售票机,下电车旁边就是大巴,我这种经常迷路的人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车——这时候真的非常感心日本的观光服务业做得周到极致,生怕你找不到,傻子都不会出错。

闲话少说,直接摇到上高地。上高地是顺着河岸,斜着长长的两条路,苍山,清流,森林,来这就是亲近大自然和避暑的。一头是大正池、可以看到焼岳——一个活火山——火山喷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堵住梓川——也就是上高地里的那条河——形成了现在的大正池。

另一头是河童橋——上高地的打卡拍照圣地。搜了一下意外发现河童橋有live camera⬇️

www.gosenjaku.co.jp/...

大巴会停在旁边的bus center。上高地都是步行观光,单程大概4km,慢慢边走边玩2个小时左右。体力好时间充足的可以从center下来走到大正池再走回去。我是从大正池下车,从这里走到河童橋。这样正好可以在附近的店里休息吃些东西,而且回程从bus center出发,早上车早安心,到了大正池有可能无法载客。

我到的这天因为台风10号在南海磨蹭,早上9点这边还是阴天绵绵细雨,10点左右雨就停啦,12点还出了太阳,是个游玩的好时机。虽然最近时常有熊出没,到处也都有提醒的标识,擦肩而过的很多人也有带熊铃,我觉得整体也没什么需要担心的。毕竟走几步就有人。

到了大正池,上个厕所洗把脸,带好雨具,就开始雨中森林漫步啦!

大正池
谁能想到这个景色看到后面会有“看够了”的想法233
田代湿原
其实水比照片里还要漂亮
河童橋 这张我很满意
我的miku!

走了两小时,饿惨了。11点到了河童橋赶紧找吃的。这天早上比较阴冷,想吃些热热的暖胃的东西,就点了个山菜うどん。吃完舒服了1个小时吧,又饿了。。

想想没啥别的想逛的,就直接坐车去平湯温泉,以为上高地要花一天的,没想到时间还这么富裕,心里还挺开心的。没由来地联想到James May那句“ He who is first shall be last,and the last shall be first”。

事先查了优惠套票,有一个「上高地ー平湯ー高山乗り継ぎ片道きっぷ」,可以在上高地买到(往返的set票就只能在高山买),2日有效,刚好适合我之后从平湯去高山,还省去再买一次票的时间,bravo!

12点半出发,1点到平湯,这里就是奥飛騨温泉郷到入口啦!奥飛騨温泉郷是一片绵长的温泉地带。前面说到的上高地在焼岳的东边,奥飛騨温泉郷在焼岳的西边。从下游向上分别是平湯温泉、福地温泉、栃尾温泉、中尾温泉、新穂高温泉。可以直接理解为地名,每个地方都有很多温泉旅馆。

在买一张奥飛騨温泉郷二日間フリー乗車券,先去旅馆check in。我出发前才订的旅馆,只有焼の湯有空房(实际上这晚外面也停满了车,玄关一大堆鞋子,感觉当天入住的人也很多)。公交到中间的中尾温泉下车,抬头是一个巨大暖簾↓

走过去后面什么也没有,算是个,路标?

订的旅馆在中尾温泉,在平湯温泉和新穂高的中间,靠近新穂高。坐公交需要换乘一次。意外的是,要换乘的公交并不定时运行,白天的上下路线需要提前一天电话预约,否则不会开过去。拿了一张公交的时刻表看了才知道,傻眼。心想就一站路,地图目测1公里,走呗。没想到走断腿。山路,大坡度,中午虽然不到30度,但也一身大汗要断气。一边爬一边想,干脆在旅馆瘫着睡到晚上得了。

也有新鲜的发现。路两边的下水道口几秒钟就会有温泉涌出来,不,是喷出来,经过的时候能感受到热气腾腾的,不愧是温泉乡。忽然又想毕竟这一带是火山区,生活在这里的话会不会担心哪天火山爆发呢?地震的话也很吓人啊。路两边野生的紫阳花还开着,太震惊了。你们这里是要多凉快才反常到8月底还在开花呢!

一辆辆车从身边呼啸而过,边爬边心想,以后如果开车,看到有女孩子一个人背着大包走在山路上,一定要主动停下车来问问她去哪里,顺便载她一程,我要做这样的人。

爬了30分钟到了旅馆,店主老爷爷说3点开始checkin,但是已经打扫完了,看我累的要断气,就让我先进去了,10叠大房间!!好爽!!最近越来越喜欢这种和室了,就是楼上的脚步声会很吵。

躺在榻榻米上放空一下,困意好像又消失了。发了一会儿呆,还是睡不着,想想坐车上来的时候天晴了,从下面能看到山顶,猜想搞不好现在ローブウェイ上去能清楚地看到群山。反正待会还要出去吃晚饭,干脆先去试试看,今天能看到的话明天就悠哉悠哉躺着,看不到呢就明天再去,多一次机会。

于是看好时间,背上相机又走山路下去,坐公交上去。

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也有自己单独的网页,有实时camera可以看到视野

shinhotaka-ropeway.j...

公交扭来扭去往上面开的时候,天又变阴了,云多起来,白白的,已经看不到山峰了,马上要下雨的样子。心想今天怕是不行了。就像老爷爷说的,今天看不到。到站的时候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门口有展望台的实时影像,全是云雾。

心想,今天不去了。在一楼的montbell和土产店逛逛,日本酒真多呀,想买。可是还在吃药不能喝酒,也怕包里再塞一瓶酒会太重了压得腰又疼起来。二楼是售票处和入口,也上去看了一下,等候区只有一对看着像是中国人的年轻情侣在默默各自低头刷手机。3点半缆车发车,他们是唯二的游客。看着外面雾气缭绕的样子,心想他们恐怕要失望了。

这时候,雨忽然变成了暴雨,雨滴连成了白线,密密厚厚地砸下来,白花花的一片,什么都看不到。想象了一下山顶的样子,替那对情侣惋惜了两秒钟,回到一楼。公交发车的时间还早,一小时一趟,中午的乌冬面实在不扛事,虽然包里装了零食,还是饿得发慌。旁边的饮食处已经过了营业时间,但是冰淇淋和コロッケ还可以买。先买一个コロッケ,全是土豆,没有吃到飛騨牛,感觉受到了欺骗T-T 吃完感觉不过瘾,又买了一个双色冰淇淋,蓝莓和香草味。超级大!蓝莓意外很好吃,黑色的蛋筒也是第一次看到。

买的时候跟里面的小姐姐聊了两句,天气预报明天也有雨,担心明天视野不佳看不到群山。她说一般来说清晨是看得最清楚的,按她的经验最坏也不过是现在这个情况,明天无论如何都不会这么糟,她觉得明天有可能的。

坐车下来的时候,问自己一定要看到山顶吗,想看的心情有多强烈。然后发现,并没有强烈这次非看不可。这次出来玩主要想看的地方前几天都已经看了,这边是顺便。想到这点,心情瞬间轻快许多。明天如果也看不到就看不到呗,反正我想看的都已经满足了。没什么好可惜的了。

放平心态回到平湯温泉,去车站附近的大钱汤里的餐厅吃饭,饿得很虚,想点的牛タン、ハラミ都卖完了,别的太贵,就点了美国牛肉和一点蔬菜。我不歧视进口,这个时候吃饱就行。吃完倒在大平间躺着发呆,买个牛奶喝,坐按摩椅放松一下,坐公交回旅馆。这里赞美那趟公交大巴的司机小哥,车上只有我一个人,我试着问他离旅馆最近的一站停不停,他把我送到最近的公交站,省了大晚上黑灯瞎火爬山路,感谢开车稳当又好心的司机小哥。晚上泡汤,在屋子里拍拍照,睡觉。

旅馆里的貸切温泉

山里真凉快啊,晚上要裹紧厚厚的被子才踏实,空调?太冷了,用不着!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RiyaJoJo“到头来,只有摆烂是人生真谛。人只活一次,随心所欲累了原地躺下。 这一辈子随便乱活, 希望我们都能得到安宁!”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散漫游记|新穂高ローブウェイ→高山市 8.28

排毒文学|我爸妈也是老师

排毒文学|跟我弟的一点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