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簡單記

暖洋洋的羊妞
·
·
IPFS
·
#澎湖北環 #望安七美

我們週二的下午抵達澎湖,要上飛機前收到訊息,我們當天晚上夜釣小管的活動被取消了,因為風浪太大,船家決定退錢不出海。我們吃了早餐,原想在機場用點午餐,結果台中機場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家萊爾富,所以到了澎湖,本想先到飯店再去租車,但是接送的小姐似乎聽不懂我說的話,直接就載我們去了租車的地方,檢查好車子我們決定先到飯店去,放好行李三個人都飢腸轆轆,決定先拋開行程去覓食。於是第一天的行程全部都不在計畫裡面了,就在馬公市區閒逛吃東西去了,去了推薦的小店『毛毛的店』,我們點的東西都很好吃,不過苦了不喜歡吃海鮮的小孩,除了月亮蝦餅,什麼都不肯吃,還好買了酒釀雞排給他啃。後來又逛去了我們諮詢的冰品店,跟老闆聊天順便取回夜釣小管的退款。

老公點的布丁,彩色粉圓是老闆送的

我本來都打算好要吃什麼冰品了,結果碰上生理期,我不敢拿自己身體開玩笑,所以只能喝熱紅豆湯,偷吃一點老公的布丁,小孩的冰品我完全不敢碰,真的是太可惜了。

第二天睡飽了才起床,吃了飯店的早餐,我還是心心念念時幾年前吃到的飯糰,查了一下在飯店附近,興沖沖的跟老公去找,結果竟然公休,真的讓我太失望了,回飯店直接出發開始今天的行程,先去了澎湖的水族館(海生館?)比墾丁的規模小很多,但是也有很多可愛的魚,還有一隻失去了前肢的綠蠵龜,也觀賞了餵食秀,也因此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很多才離開。

之後又去了二嵌聚落,通天古榕,大菓山玄武岩,三仙塔,把排給我們的行程完整的走了一遍,不過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很多就是,一路都是陰天,讓人覺得很舒服,一直到了傍晚才開始飄雨,回市區就下的越來越大了,我們的感想就是還好是租車跑行程,要是騎車,加上我這個生理期,可能都要累垮了,更別說遇上大雨了。

群魚啃菜球
玄武岩
二嵌聚落
這時候已經開始飄濛濛細雨了
小孩去踩水玩,還撿了一堆貝殼

本來第二天傍晚想安排去體驗石滬捕魚,但是因為我生理期不能下水,僅剩下父子二人,沒其他遊客參與,於是活動也被取消了。只好改了晚上去冰品店做巧克力DIY,反正我家熊孩子只要聽到DIY就萬分有興趣。

海灘上撿到完整的扇貝

我們陪著熊孩子在海灘撿了不少完整的貝殼,澎湖的沙灘沙子細軟,小孩忍不住回車上換了洞洞鞋下去踩水踩沙,因為我們自駕遊,沒有時間限制,看到很多遊覽車團客的小孩也想玩,但是時間不足或是父母不允,小孩顯的很開心,因為我們隨便他玩,也不曾催他離開。

晚餐在冰品店外面隨便吃,結果因為都只有海鮮,小孩竟然給我拌醬吃白飯,連試試看都不願意,我們吃著丁香魚吃著風螺配花枝鑲油條跟炒小卷無奈的看著拌醬吃的小孩,吃飽去禾風冰品店,老闆已經準備好,老闆已經在教小孩製作了,我到了去洗洗手也跟著開始製作,老公最後來,去點了一份仙草坐在那裡慢慢吃,老闆還特地做了一份巧克力花給我們,真的很漂亮也很好吃,結果就是忘了拍照了。

小孩邊做邊吃還有一大盒

晚上早早就寢,因為隔天是八點半的船要去跳島行,怕睡不飽要暈船。我們還在冰品店老闆推薦之下跑去附近的西藥房買暈船藥。去了時候應該是導遊吧,買了一大袋的暈船藥,拿著三包暈船藥才放心的回飯店歇息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暖洋洋的羊妞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事情總是接踵而至

聯絡簿

那些年少時愛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