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少時愛的歌

暖洋洋的羊妞
·
·
IPFS
·
#老歌

這個月開始忙明年預約的排程,我們一直都是預約制的,每年9月開始問今年度有預約整年度的客人,明年是否要照舊或是調整時間,甚至就不約了也沒有關係,先給老客人挑他們方便的時間,再來就給今年登記想預約明年一整年時間的客人約,最後才給不定時間但是也都約依整年度的客人挑時間。最後剩下就是臨時客人可以約的時間。因為幾乎都是用LINE聯絡,以前我跟老公會分開問,現在幾乎都集中在他的手機,所以我們就分開做事,我負責整理時間跟寫好一些表格,方便他問好以後可以填寫上去。這種枯燥的時候就是放音樂來聽,現在YOUTUBE都有音樂大串燒,很多現在的新歌,老公都不是很喜歡嫌難聽,所以我們就去挑那些70.80年代的歌來聽。

我國中時最迷的就是『王傑』,會省吃儉用的存下零用錢去買他的專輯,但是我就是喜歡歌而已,對這個歌星倒是沒什麼太大的憧憬。可是當時我老娘很不解,一個豆蔻年華的少女為什麼會喜歡這麼滄桑的歌?一直會用別人的專輯來比較,像是當時也很紅的周華健,老娘覺得至少歌詞正面一些?但是她不會太強迫我,發現我不為所動後,也就不太管我,只是我在聽的時候還是會不時來念一下?這其實也是造就我對大兒子聽音樂的尺度很大的原因之一,只要他喜歡就好,我並不管他聽哪種音樂,我只要求別分享電音歌曲給我,我不想聽,我真的聽不了,那種聲音會造成我的頭痛,人也會不舒服。

老公聽我絮絮叨叨的說國中高中喜歡那些歌星的歌,就去找了王傑組曲來聽,不誇張啊,幾乎每首主打我都可以不用看字幕一句句跟著唱到結束,歌詞都爛熟於心,根本不用太刻意要背,都刻在記憶最深處了,而且聽前奏就可以說出這是哪一首歌,畢竟那個時代的歌,每一首前揍都有很大不同的風格。緊接著一些國中高中時期發生的事情,也隨著歌曲回憶慢慢閃現,忍不住跟另一半分享我的青少年那段苦悶的時光,那段除了唸書還是唸書的討厭時光。

後面又聽了王菲的組曲,這才發現這個年紀再回頭聽王菲的那些歌,還真的跟年輕時的感受有很多不同,像是百年孤寂跟流年,開到荼蘼,暗湧(粵語),笑忘書,當年也都會唱也都知道歌詞,可是到了現在這個年紀回頭聽回頭看那些歌詞,感受完全不同,突然可以理解如果當年王菲真唱懂了這些歌詞,後面會消聲匿跡都是有跡可尋的。

也聽了黃舒駿,梁靜茹,李宗盛,裘海正,羅大佑,不過讓我最有共鳴的還是王菲的專輯,尤其是退隱前的兩張專輯以及退隱後的單曲,都讓我很有感覺。

最後分享一個我最近狂看小說看到的一句話,覺得很好笑但是又有很中肯的感覺『騎著白馬趕過來的可能是白馬王子,也可能是老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暖洋洋的羊妞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聯絡簿

年輕世代 VS 老年世代

單身也是一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