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總是接踵而至

暖洋洋的羊妞
·
·
IPFS
·

五月阿母固定回診抽血檢查發現指數異常,所以本來七月才要安排的電腦斷層提早一個月做,做完發現肺部好像有東西,所以馬上又安排了正子攝影,安排在六月底,然後我奶奶就在六月底離世,原本跟老公計畫我生日要做的事情全部因為奶奶離世而取消,因為生日當天我要值班,小孩要上課,中午一起離開學校,下午就趕回高雄了。不過正子攝影老媽還是有回來完成。

奶奶的告別式完滿之後,換老爹整個垮掉,托著身體載著老媽跟外傭回台中尋醫,找了跟老媽同一個醫師看診,老媽順便看了正子攝影的報告,結果確認肺部有腫瘤,醫師問想要化療還是直接切除,老媽選了直接切除,結果我們當天馬上轉診另一個肺部外科主任醫師,安排了手術日期以及住院日期,這次開刀不像上次疫情期間那麼多限制,而且醫師說當天開完刀應該就可以下床,住院日期初估三天,兩老自己商量完決定老爸自己顧,所以就沒有再找看護了。這是我在開刀房外面等第三次,不過這次總算有人陪了,第一次老媽大刀,老爹在高雄回不來,小妹有事情沒辦法回,只有我一個在外面不敢亂跑,足足等了六個多鐘頭,前面兩個鐘頭還敢離開去買咖啡上廁所,越到後面越不敢離開,因為一直看到有家屬被叫入協商室。第二次是兒子車禍開刀,雖然是小刀,但是也是等了三個鐘頭,第三次總算有人陪著一起等,焦慮也有人分攤。

反正最終就是取出腫瘤確定是大腸癌的轉移,所以建議作化療,以免又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去。老媽一開始是拒絕,他不想要化療,醫師要他先回去考慮看看,下次回診在說。老爸當天就找我問,要不要勸老媽化療,我說:我覺得決定權在他自己,因為做了化療不舒服的也是他,受害受益的都是他,所以只有他自己有權力選擇要不要做。而我自己又是個自然療法派的,我總是覺得西醫的治療方法就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化療更是全面撲殺,但是那畢竟是我自己的想法跟作法,我不應該也不會在這個時候提出,我只是找了很多資料給我娘參考。

總之,最後也不知道是誰說動他了,老媽同意化療,所以去做了人工血管,這個週一第一次化療,老媽前一天打電話問我會不會陪他一起去,我說會啊!我再開車去接你們,理由還是覺得老爹不太靠譜,所以週一我一大早就出門去接他們兩老,上次門診護理師交代來就先敲門,可以先開藥給你們上去化療門診施打,結果並不是,那個僅限週四的門診,其他天的門診還是要乖乖等號碼看診,由於第一次,所以醫師還解釋的超詳盡,也把可能的副作用先講了,也開了因應的藥,其實就是止吐藥而已。

等我們上樓已經超過十點,去到樓上報到才發現前面的人手上都有藥袋,而我們只有拿了藥單沒拿藥,因為是第一次,所以護理師要我等一下再下樓拿藥,先聽他說明,於是我就留在那邊聽護理師說明注意事項之後,再下樓去領藥,這個醫院最大的問題就是等電梯,B5~17樓就是三個電梯,還沒有連動,所以等電梯就非常耗費時間,到了領藥處更是人山人海,拿到藥又是漫長等電梯行程。順利開始滴藥已經將近10點40分,護理師告知大約耗時2.5小時左右,算一算時間趕快發訊息給老公,讓他中午別等我吃飯,直接自己去吃了,因為等打完還要準備帶回家二日打的裝備,還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離開醫院。

果然我們離開醫院時已經一點多,本想在醫院餐廳吃一下就好,沒想到餐廳裡面也是人山人海的狀況,我們就決定轉移到文心秀泰去吃,老爹表示老媽化療剛開始,還沒有什麼反應,想吃什麼我們就去吃什麼,老媽果然還是想吃涓豆腐,不過去了才發現也是滿座,還要等至少30分才有位置,最後去吃了川菜開飯,但是因為老媽現在不能吃辣,所以我所有的菜都是裡面少數不辣的菜品,老媽也是吃了不少。現在想想,那天去吃多一些果然是明智的,因為第三天噁心的反應就出來了,開始吃不下東西想吐,吃了藥有好一些,但是人就覺得有點焉焉的,今天問也還是吃不太下東西,我只能交代多喝一點水,吃不下高蛋白奶粉直接喝,滴雞精直接喝,能吃的下就要多吃一些。

前兩日應客人朋友的邀約,跑去他們那邊烤肉,因為有跟熊孩子同齡的小孩,熊孩子開心極了,第一天去完就一直吵著要去第二天,跟他們聊了才知道他們家也有在同醫院看診化療的家人,他跟我說了很多注意事項還有可以補充的營養品,我真真覺得上天垂憐厚愛我,每每不知所措時,就送來專人解答我的問題。

剛剛又看到小鹿的文章,突然覺得,癌症在現在這個社會裡面,似乎是常見疾病了,我的婦產科醫師,老媽固定看的皮膚科醫師,都也是癌症病友,他們的態度都是沒什麼的樣子,真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這種疾病才好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暖洋洋的羊妞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聯絡簿

那些年少時愛的歌

年輕世代 VS 老年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