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5

mochen
·
·
IPFS
·
離開,是為了回家。

那天,你離開了家,是怎樣的感受?
人一直都在流動,你有離開過你的家,到別處生活嗎?有什麼難以忘懷的時刻,比如說第一次離家那天的場景。跟我們說說當中發生的故事吧。如果你沒有到他鄉長居的經驗,那有到過異地嗎。離開家後,是怎樣的感受?

第一次離家是因為爭取到全額交換學生的機會,那年高二,想都沒有想就去報名參加一名全額補助的交換機會。報名那天,我坐著校車回家的路上,我看著窗外,彷彿我已經知道我要出國了,而默默留下幾滴淚。在那之後我也沒先跟家人說,就默默破關斬將,用盡努力取得唯一的名額。

在確定獲選的那天,我才回家與家人說「我要出去交換,幫我簽同意書」。

離家的那天,心情是喜悅大於難過的,因為這是我的夢想。但我妹哭得很慘,從那天,我才知道,我妹很在乎我。過去我們總是打打鬧鬧吵架,沒有分開那麼遠、那麼久過。

我知道,我離開是會再回來。所以我轉身,大步邁向出關。

之後再次離開家就是上大學,直到現在出社會工作。即使現在北漂,但我還是時常回家。現在的家,對我的意義已經不同。

我享受在租屋處,有完整自己的空間和時間,平日間晚上,我可以搭著捷運去運動、進修,嘗試我想要的生活。而回家,是整個全身的放鬆、充電、放空。或許,有人會問說,怎麼不回去家裡住。但我知道我已經無法回家住了。

很矛盾吧,那裡是最放鬆的地方,但也是最無法做事的地方。因為我會想要看電視,想要陪貓玩,想要耍廢。而且房間桌子很小,光線不足偏暗,空氣較悶(典型的老房子),所以完全沒有合適的環境和氛圍可以工作或上課,這跟我的個性非常不符。

因此,就這樣,我開始有一個地方適合我平日充實工作生活,又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完全躺平的地方。我不能只待在一個地方。

離開,是為了回家。每次的離開,我都會訂好,我什麼時候回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