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 7

mochen
·
·
IPFS
·
廚房的火,代表我們家最熱鬧的時光。

請寫出一個代表家鄉,讓你感慨萬千的地方或場景。

我對我的家、我的家鄉,其實沒有太多的感觸。因為它不是過去,還是現在進行式。

如果要我想一個讓我充滿感慨的地方,想一想,就是我們家的廚房吧!

曾經,天還沒亮,阿婆就在廚房幫我做早餐,煎我最喜歡的薯餅,或是水餃當早餐。

晚上,回到家中,一回家喊完「我回來了」,阿婆就會在廚房回應我「喔」,然後脫下書包就是往廚房走,看晚餐吃什麼。

過年過節,阿婆都會在廚房煮湯圓、炒包粽子的料、蒸黑糖糕,等等。

廚房是個我們家又愛又恨的場所。

雖然阿婆在廚房會變出美味的食物,但同時,她的脾氣也會上來,覺得我們應該也要學習煮菜、為什麼沒有來幫忙,應該要洗碗…當孫子的我們,只好概括承受。

現在,廚房幾乎不在使用。因為,阿婆老了。

阿婆因為年紀大,有了幾次燒掉鍋子的經驗後,我們不讓她煮飯了,取而代之的是外賣,廚房也漸漸變成熱輕食的地方。

廚房,雖然已經無法發揮最大效用,但還是很謝謝你曾經陪伴我童年的歲月。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