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座的快閃生日

森林之歌
·
(修改过)
·
IPFS
·
身為女性,年過30後神奇地發現,自己不再記得今年幾歲,每年生日前夕都要按計算機…果然女人的年齡是秘密,雖然我本人走帥帥路線,但終究逃脫不了女人的天性啊!

好的,今天就是我的生日(也太快揭開),快點祝福我(欸不是)🤣🤣🤣🤣🤣



其實,本來打算當沒這麼一回事的,今年的生日沒有任何安排。原本跟另一半說好今年也一起過,也許提前幾天之類的,怎知她老闆突如其來地「月底出遊」,於是原本休假就少又很難休同一天的我們,就這樣變成一整個月都無法見面…😭😭😭😭😭怎麼這樣!!!!!


不過也早就過了那種:「每年都特別重視這一天」的心理狀態(算是突破心魔了)。反正今天沒慶生,明天也是「生」日啊!還好好活著不是嗎?(挖鼻孔)



但今年意外第一個祝福的是一位廠商姐姐,因為每次來下貨都是遇到我上班,後來方便她注意貨量,我們加了LINE好友。上周他們公司會計出包,早已繳回的兩個月帳款,都沒有核銷繳回總公司…。(所以老闆娘親自來送貨,還要順便收兩個月帳款。)

姐姐得知此事,嚇得立刻打LINE電話跟我求救,她說她當天要直接去找會計把錢交回公司,但老闆娘事先不知情,如果我直接回覆「早已收款」,她會被會計連累…。(他們會計已經不是第一次捅簍子給她了)於是找我商量,給個說法讓她有幾天時間把這件事處理好。

我這人是無法說謊的體質,那天真的是…嚇得我六神無主,但還是強裝鎮定把事情含糊帶過(也給出一個說法,但並沒有告訴老闆娘帳款到底未收或已收,只說因為上次看還在,今天看沒有,我要跟我們店長確認一下是不是剛收走,這樣)

說謊真的是不好的事,我原本不打算幫,但姐姐非常焦慮,可見事情的嚴重性,我說我只能幫忙一次,畢竟如果變成我們的問題,那就說不過去了,因為每個月都有來正常收款跟下貨。

這件事我想應該也是處理好了,姐姐提前了一天跟我說祝我生日快樂,還說下次過來會先確認我在不在店裡,她要拿東西給我(小禮物)😅😅😅😂😂😂

當天看到老闆娘那一刻,真的氣場被碾壓(來回數次那種),好在對方也很客氣不為難,問完、下貨完,還直接說要留下來在我們店吃午餐,我的魂魄又立刻登出5秒鐘才回來。(下次還是別找我串供了啊)


再來令我驚訝的是:今天突然收到LINE禮物的通知,一個是同事,另一個是12-13年前工作認識的妹妹,我們並不以姊妹相稱,只是當時我已經是全職工作,也比她年長幾歲。她是台中人,還在讀大學,因為很想要來高雄某某學校某科系就讀,特地考了轉學考,轉學過來,然後來找打工。

這位同學的外型跟氣質完全不是餐飲人,也不太會拿掃把,我當時很疑惑地問她,她說:「在我家,我負責賺錢,我妹負責家事」,我瞬間就明白了!

因為家裡經濟也沒有很理想,所以離鄉背井來高雄也是有很大的生活壓力。(租房讓生活成本提高不少,賺了錢還要分給家裡一些)

她說在台中時,都是在百貨公司裡的櫃位打工,怎知下高雄,投了好多履歷竟然石沉大海,最後只能先求有再說(可溫飽),於是輾轉就來到我們店。

而我也是很新的員工,按理新人應由資深學長姐來帶,但可能我是讀書人樣子,長相也接近妹子樣(?)

同事們普遍學歷不高,氣質就是比較親切的鄉土味,所以遇到大學生新人都會丟給我帶,我也不懂為什麼。

反正就這樣,這位離鄉背井的小女生成為我帶的新人。我還有另一個朋友也是當時的大學生,成績很好,是名校來著,同事也是丟給我帶,我那時候才到職不到1個月…。


剛剛這位妹妹傳LINE卡片給我,誠摯祝福我生日快樂,希望我快樂健康等等,我好感動、好意外!回訊息的時候,她正好在線上。她說,本來還怕我忘記她,她一直記得在高雄的日子我很照顧她。其實我想不太起來細節,不知道自己照顧了什麼。但我說我認得她,雖然臉盲有點嚴重,但認得的人不會忘。

說著說著,就想起了她在高雄的日子,她真的是遇到好多事情…她在學校遇到渣男男友,分手後還跑去學校造謠她是非,結果她自己還在學校出意外,失足從樓上跌下來…差點丟了一條命,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心疼好難過🥹🥹🥹😭😭😭

我不記得太多內容,因為我們相處的時間是蠻短的,她在高雄實在發生太多糟糕的事情了,後來就回去台中了!

而我記得最後一次去看她,是她出意外後被送到義大醫院。高雄人都知道,義大醫院在當時(現在也是),是在很偏僻地方的,基本上來回的路程都很危險,那邊根本就是荒郊野外。但我還是跑去醫院看她。其它的事就真的模模糊糊了,後來再有她的消息,就是知道她決定回台中了,然後我們就沒怎麼聯絡一直到現在…。

所以剛剛收到她的祝福、蛋糕禮物(是要宅配那種)、還有那些溫暖的關心,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我們說好,有機會我上台中,或是她下高雄,要好好聚聚。

這位妹妹就是我說的那個讀大學時候膝蓋就退化的那位,殊不知我也在認識她不久就開始膝蓋痛。中途轉行再輾轉回餐飲業,現在是兩邊膝蓋都已出現鈣化了。我也得一直補充軟骨素來維持身體關節(特別是膝蓋)的潤滑和順暢使用,不然我走路會很像老人家,因為生鏽,而且膝蓋會很痛。


說到這,等等是要去中醫診所的時間,西醫試過了,我也想瞭解我的膝蓋看中醫有沒有辦法治療。上網查了資訊,我看的這間是能夠處理的,所以也預約了等等要過去諮詢。


好消息是,上回又去榮總耳鼻喉科報到,鼻子目前已恢復正常,也暫時不用再吃藥。而身體累積許多的傷害和正常老化,就得靠保養。

感謝老天讓我越活越健康、快樂,且生活品質與經濟能力越來越好,讓我在醫療的開銷雖然不低,也不影響生活起居。



最後,誠摯祝福所有雙子寶寶生日大快樂,也祝我自己,今天快樂、常常快樂、常有歡喜心!







2年前的照片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森林之歌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主角症候群:不接受自己不完美又「自我」至上,「你」就是自己人生的毒藥

讓人失去理智的鏡頭

生活就是最好的教練
84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