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反思-戰勝過去的自己|20240819反思日記

Melody's生活|閱讀|聽書反思日記
·
(修改过)
·
IPFS
·
今天在工作的場合中,我似乎像齊威王一樣戰勝了過去的自己!

一般來說,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工作越少越好,事情越少越好(最好每天都可以這樣可以混過去!)

然而今天在公司,我主動告訴主管我想要發函詢問法院,釐清一個爭議以協助同仁之後辦理相關事項能夠更為明確。

雖然我主動擔起了這個責任,但比起五月底升職為中階主管的喜悅,我覺得能夠毫無怨言而且以「這是在幫助自我成長」的念頭接下這個工作,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突破!

這就讓我想到《認知覺醒》的作者周嶺在他的書中提到的,「我並不是為老闆做事,我只是為了提升自己⋯,一旦你有了新的選擇,就會意識到事情本身並不重要,我們只是在通過它獲取另外一種樂趣,也就是一種動機轉移⋯」。

前述作者又提到,「而真正希望通過寫作建立影響力的人,⋯⋯是為長遠的價值而寫,為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而寫,即使沒有鮮花和掌聲,他們也會堅持輸出和成長,這樣的心態能讓他們的筆尖持續釋放力量,最終收穫夢想⋯⋯」。

也因為作者在書中的鼓勵,我開啟了反思日記之旅,也希望寫作能夠幫助自己在職場、育兒、家庭、人際、學習等各方面能夠持續成長,期待這一路的旅程風景,加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