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變幻時:亞黃理髮

金毛線球
·
·
IPFS
·

恰似佛有十種稱號,小白是小白又不是小白。

名可名,名實相稱,非常名,名實不符,虛實間的黑白異同只是色麈。如若名字真能賦予幸福,世事應該如此美麗簡單。

小白已經失蹤多時。臉書又來提醒某年今夜,他在巷口等我吃飯。我說,他聽。他咕嚕,我共鳴,共振不在喉嚨間。

當年挺羨慕小白,特意找他拍照轉為臉書頭像:「老兄,『我輩豈是蓬蒿人?』」如今想像小白收養了哪位好心人:現在他住洋樓,玩蕃狗,天天吃「三才」罐頭,無事就在窗邊看雲。

《西遊記》第九十九回寫三藏師徒歷盡八十一難,功德圓滿:「將及三更,三藏悄悄的呌道:『悟空,這裡人家,識得我們道成事完了。自古道:「眞人不露相,露相不眞人。」恐爲久淹,失了大事。』行者道:『師父說得有理。我們趁此深夜,人家熟睡,寂寂的去了罷。』」

忘卻瓶中信才可忘記回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