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书 | 流放小海 DAY5

ttcactus
·
·
IPFS

柯基与我

现在住在一个学生公寓,家对门邻居养了一只柯基。柯基在窗边有一个窝,总是往外看。

这邻居是个中国男生,我不确定,我总感觉他不在这个公寓住,只是给狗住的。因为经常会看到他开车回来,然后遛狗。

第一次见到柯基的时候,它跟很多狗不一样,很凶。那天它对着我们吠了好长时间,主人努力控制它。我们笑着推测:“可能它一个狗呆长时间待家里太压抑了,不亲人。”

刚到村的时候,我低落了一段时间。没钱、没公交卡也没电话卡,我整天窝在家里,终日无所事事。那时候我就想,我跟对面10米外的柯基,境遇好像是相似的。它等着他回来,我等着她回来。

当然我与狗的差别在于我能自主独立。于是乎在接下来的3个月左右的时候,我开始接受自己这个处境,慢慢去经营这段关系,装饰这个家,让自己成长起来。

这段动荡后的平静,因为贫穷,消费明显降级,空间的摆设完全取决于我能免费捡到什么东西,所以家里布局一改再改。在11月某个深夜,我独自坐在不那么空荡荡的客厅了,第一次感受到了一种安稳感,是一种心理上觉得,“啊终于不用再移来移去了,能够安心看电视的感觉是这样的。”

融入农村生活的这半年,感受种淳朴小镇的友好,也后知后觉感恩我们能够租到的这个小公寓,公交如此方便,超市如此便利,让流浪的我们在这一年没有后顾之忧。

回头看花了半年,安居,不再感到匮乏。接下来半年,又不知道换到哪一个公寓,出租屋,家。

吾心安处是吾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