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在一起(二)

尤黑
·
·
IPFS
·
1997年12月26日、1999年2月16日、2000年6月18日,所有的日子我都記得,和妳在一起的日日夜夜,或許我們之間可以不要有那麼多的秘密,或許我們可以更直接一點,或許我們已經沒有什麼或許了,我們將故事刻在名為回憶的時間裡,將故事紀錄在照片和字裡行間。

站在一旁的我默默的看著在錄影棚接受採訪的Gloria,細細想過曾經跟她生活過得點滴,『女性關係主義』裡有些照片還是我拍的,沒想到她真的願意把它放到書裡,在出這本書前,Gloria其實有將書本拿給我看過,對於細節的描述和心路歷程給了她一些建議,並且現在分手了我也把我當時那些決定的動機好好跟她解釋,摁?你說為什麼不交往的時候就好好說?當然是因為我不想說啊?

其實這次電視節目是我在幕後默默促成的,Gloria並不知道這件事,當然也不知道我就在攝影棚看著,因為我想親眼看到【如果給Gloria一個公開機會,一個討論自己成就的機會,一個討論自己思想的機會,一個討論我們感情的機會,她會說到什麼程度?她願意透露什麼不願意透露什麼?她會怎麼描述我?她會不會只說對自己有利的話?在這場訪談過後,她的人生境遇會有什麼改變呢?】雖然採訪還沒結束,不過我已經聽到我想知道的答案了,已經不需要再留下看完,剩下的讓事情自然發展就好了。

其實Gloria對我的描述幾乎都有說到點上,只差把我的動機說出來而已,但從她的話跟動作我知道她不會說了,因為即便知道了動機她還是不理解為什麼我要這樣做,只是僅僅想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嗎?

我必須承認我的行為給了她很大的壓力,最重要的是「人性不可考」,人性不只禁不起考驗,也禁不起一而再再而三的試探,即便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世界上每個人的標準都不一樣,何為善?何為惡?是非對錯都是別人的定義,並沒有絕對的定論。在這段關係中我做過最狠的事就是一步步引導Gloria「去探討內心的界線」,去測試和考驗她在不同情境下的決定,我不會對結果有任何批判,我只是想知道她的決定和結果。

當然,在這些預設的情境下我當然是不會給出我認為正確的答案,我這麼做的目的當然是想看看其他人會做的決定以及動機。是的,沒錯,包括這次的採訪也是,從一開始建議Gloria接受採訪,推薦她挑選「女力」作為第一家採訪她的電視節目,積極的和電台聯絡接洽,Gloria剛出名時需要打理的經紀人,幾乎都是我推薦的,當然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幾個關鍵的要素有達到就好,留下幾個不可控的變因才會讓事情有變數。

不過說到底,這些事多少也是出於我的一些私心,我很想知道自己把心交給了誰,Gloria為什麼是如此的吸引我,讓我本能地想去注意她、了解她,想多看她幾眼,在她眼裡到底看到了我什麼特質,是什麼特質連自己都沒注意到,我好想更進一步瞭解我們彼此,不管是我或是她,在我眼裡都是那麼的有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尤黑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好不容易在一起

關於犧牲,我又更有體會了

放不下的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