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下的恨意

尤黑
·
·
IPFS
·
你忘記過去的事了嗎?他們是怎麼對我的?那樣的滔天大恨你怎麼能忘記?

確實事情過了很久,但晚上做夢時,過去的我總會掐著我的脖子,奮力地想搖醒我,厲聲質問我:「你忘記過去的事了嗎?他們是怎麼對我的?那樣的滔天大恨你怎麼能忘記?」「復仇、復仇、復仇,這是他們欠我的,他們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懷抱著這樣的恨意,過去的我到底經歷過了什麼?雖然記得過去的事情,但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憤怒,我以為這代表我已經長大了,已經放下了,結果這都是我的自以為,過去的怒火卻是怎樣都放不下,野火的燎原雖已控制住,但燥熱的落山風襲來依然會重燃,撲滅火勢所需要的精力實在是太耗我的心神了,我好累,但又好氣。

我從小經歷在言語霸凌的環境下生活,我爸爸是那種不合他的意就把你罵到狗血淋頭的那種人,我媽媽則是比較是非不分的人,記得幾個比較離譜的事情,在我國小的時候曾經因為在學校用酒精燈燒筆芯,被班導打電話到家裡而被痛打一頓,在準備演講比賽時,因為表現不好所以演講老師把我媽叫到學校說我的不是,我媽媽覺得她被羞辱所以回家叫我跪在地上三個小時,父親平時的語言暴力更是沒少過,他們有個共通點就是從來沒有和我道過歉。

就算是現在只是用文字描述我還是覺得好痛苦,想到我昨天像忘記這些事一樣跟他們吃飯就覺得好噁心,我不斷告訴自己,他們是有苦衷的,他們的父母或許就是這樣,這是沒辦法的事情,有些問題的解決辦法無論如何他們就是想不到,我們無法逼魚學會爬樹,沒有辦法讓牛聽出音樂中夾雜的情緒,更何況是讓從沒經歷過的人了解這一切,我心思的細膩,敏感的神經,是沒有人有辦法體會的。

當然不只是父母,還有國小的同學曾經在我背後貼一張紙上面寫「笨蛋」一整天我都沒發現,我不知道怎麼原諒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我學不會原諒,我怕我原諒了我會忘記這些傷害給我的教訓,我怕我忘記了會有其他人用一樣的方式傷害我,而我像笨蛋一樣茫然不知,既然這世界待我如此,我又何必原諒這個世界?我理解這些負面情緒傷害最深的永遠都是自己,但我真的走不出來。

如果可以我好想要有勇氣原諒,有勇氣放下,有勇氣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五分鐘,給我五分鐘,讓我放下這些枷鎖,讓我不再感到害怕、愧疚,讓我可以閉上眼感受自己,將別人的目光調成靜音,讓胡思亂想的腦袋停止批判,讓心情像涓涓流水帶走所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尤黑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把小孩當慈善事業養育是一種什麼概念

我是一名記者,我的工作不是要討好民眾,而是擴大聲音讓更多人看見

某天我意外得知上輩子留下的因果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