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犧牲,我又更有體會了

尤黑
·
·
IPFS
·
藏在犧牲當中的謊言,看來,你又說謊了呢。

這幾天發生了件鬧心的事,因為有鄰居在樓道抽菸,煙味飄進我家,我跟他們口頭勸阻不要這麼做,結果反被對方威脅檢舉我家八樓頂樓加蓋(我家在一樓,但我住在八樓,當時要給阿公住的,阿公走了我就想說安排一個自己的空間),當我將這件事和我爸媽說的時候,他們希望我隱忍這件事,因為社區管委會還有警衛都說過了但都沒用,而且我們頂樓加蓋真的算是沒那麼合法,更何況還有出租,所以就算了吧,不要跟這種扯上關係,聽完我只感到失望而已。

因為別人的問題所以我要承擔這件事的後果,打從心底感到不舒服,結果過沒幾天,我家還是收到檢舉的通知要來拆除,這幾天火急火燎地在處理這件事,一直在想辦法有什麼更好的解決方式,不過一碼歸一碼,違建是違建,煙味是煙味,違建這件事在我心裡認為是我家遲早要面對要解決的問題,就算那個抽菸的人不檢舉一樣有一天要處理這個問題,只是沒想到是用這麼滑稽的方式出現,我也很無奈。

話說回來還是要從頭檢視整個過程有沒有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說實在的,我根本沒想到勸別人不要在樓道抽菸這件事會導致家裡被檢舉違建,天下怪事百百種,這也算是奇耙了,就我的角色來說,我覺得請別人不要在樓道抽菸這件事無法改變,不管我是什麼樣的人我都一定會去做的事情,但如果我是我爸媽的話,被威脅了我會直接到對方家裡和對方的父母談談。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兒子今天就是房間有煙味所以才會被影響,他想抗議這件事本身是沒有錯的,但相對我也不想被造成麻煩,依照我的印象對方家裡的爸爸也會抽菸,但本身不會在樓道抽,是只有他的三個兒子會,跟我兒子起衝突的只有其中一個,代表他們多少也認為這件事是錯的,如果跟對方父母好好溝通應該是做得到的,而且我兒子也不是沒有協助他們解決問題,請他們開窗或是放咖啡渣除臭都有建議甚至幫他們準備過,但還是沒有改善,既然誠意到了也好好講過了,不解決問題的是別人不是我兒子,我應該要保護他,而不是要他在房間忍受煙味才對。

從這件事也會開始擔心自己是否有跟父母相同的思維誤區,面對事情時第一反應都是先要求身邊的人包括自己配合別人,雖然有時的忍讓是必要的,但也不能總是要身邊的人退讓,要有無論如何都要解決問題的決心,還有努力想辦法破局的思維,一定有兩全其美更好的方式解決問題,要一直相信自己相信未來才對,當然啦,這件事我目前也還沒有一個比較完善的解決辦法,如果各位有任何不錯的方法可以建議的話,我會悉心受教,不過算是看清滿多事,還真是又長了一歲了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尤黑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放不下的恨意

把小孩當慈善事業養育是一種什麼概念

我是一名記者,我的工作不是要討好民眾,而是擴大聲音讓更多人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