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在一起

尤黑
·
·
IPFS
·
1997年12月26日、1999年2月16日、2000年6月18日,所有的日子我都記得,和妳在一起的日日夜夜,或許我們之間可以不要有那麼多的秘密,或許我們可以更直接一點,或許我們已經沒有什麼或許了,我們將故事刻在名為回憶的時間裡,將故事紀錄在照片和字裡行間。

『女性關係主義』一經上市立刻霸佔各家書店銷售排行榜,作者「Gloria」將自身經歷寫進本書當中,以女性的視角將遇到過的冷暴力、言語羞辱、職場霸凌和性別歧視等議題寫入書中,除了重新定義自身的角色定位,更是把很多女性的心聲給說了出來,地上雜誌更是將其譽為近十年來最佳女性向作品,讀者紛紛表示「雖然我沒見過Gloria但我覺得我們已經是好閨蜜了!」、「我終於知道怎麼在每段關係中鼓起勇氣了。」、「如果我早點看到這本書我就不用和前任糾結那麼久了!」

一襲橘色的連身裙,領子做了別樣的開口設計,像是在上面打了好幾個勾,線條的層次感將穿衣者的鎖骨完美地展現出來,兩肩上蝴蝶扣的金屬的光澤,將眾人的焦點不斷拉回穿衣者的美貌,霧面的材質像是在摸嬰兒的肌膚,柔軟而細膩,就是一件如此平衡又沉美的衣服,才配得上首次登上節目的Gloria。

主持人:「今天我們特別邀請到最近在各大平台登上熱門的暢銷書作家Gloria,讓我們掌聲歡迎。」

伴隨著天之驕女的氣勢,現場的歡呼聲此起彼伏,彷彿訴說著他們的英雄帶著舉世的榮耀回歸。

Gloria:「感謝女力的邀請,大家好我是Gloria,很高興在螢幕上見到各位。」

主持人:「不得不說,看完您的書後我也深受感動!」

Gloria:「感謝您的支持,我也常常收到讀者的來信,希望能藉由這本書改變一些人的人生。」

主持人:「您在【我們都是彼此的魔鏡】那章裡寫道『我們的美麗不是童話,我們的美貌應該是相輔相成,每天早起化的妝不只是盔甲,更是我們的魔法。世界上沒有所謂的白雪公主,只有悉心照料自己的皇后,我們需要努力維持美貌,才能讓花心的國王對我們死心踏地,皇后沒有小矮人的幫助,也沒有英俊的白馬王子相救,皇后能依靠的永遠都只有皇后,每當我畫完妝向鏡子說『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鏡子裡的人回答的永遠都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當然是您。』每當我感到沮喪或是很累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這段話,我要做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頓時就覺得充滿自信。」

Gloria:「恭喜妳辦到了,而且一直努力不懈到現在真的很了不起。」

語畢,雙方給了彼此一個擁抱。

主持人:「這邊有幾個問題想請教Gloria,請問當初寫這本書的契機是什麼呢?」

Gloria:「最主要都是從個人的經驗描寫,我常會想起當時遇到那些事的經歷,每當如此時我都會會想起『永恆回歸』這個概念,如果這件事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過去已經發生過而現在又發生了,那是不是未來也很有可能會再發生一次,難道到未來的那個時候,我還要用同樣的方式去面對這件事嗎?因為這個概念讓我不斷重新審視自己,審視自己的每一次遭遇,是否可以用更好的辦法來解決,在思考過後,我決定把這些想法和遭遇彙整進一本書當中。老實說連我自己都還會再反覆看自己寫的這本書,雖然有些觀念跟想法本來就在我腦子裡,但再閱讀一次就像是再審視一次,到現在我也在想是否有比書中更好的方法或心態,來面對生活中遇到的種種事物。起初我並沒有想到這本書會這麼的受大眾歡迎,但現在來看,應該是我審視自己的辦法不只是改變了我自己,甚至也拯救了別人,就這個結果來看我很高興。」

主持人:「原來這當中富含了這麼特別的歷程,妳剛剛提到的永恆回歸,是指尼采的哲學思想嗎?」

Gloria:「是的沒錯,我剛剛的說法比較像是將永恆迴歸的概念去做一個轉變,老實說我並沒有深入研究尼采的中心思想,對於永恆迴歸這個概念我也只是看到過一次,但它卻潛移默化的影響了我的思想,或許骨子裡的我已經認同了這個概念。」

主持人:「原來如此,所以這本書的靈感全部都來自於『永恆回歸』相似的概念嗎?」

Gloria:「並不能完全這樣說,這邊我想特別提到一個人,就是我的前男友,他影響我特別的深遠,當然也影響了這本書。」

主持人:「他是位什麼樣的人呢?」

Gloria:「我覺得沒有跟他相處過的話很難形容他這個人,如果用我的話來描述,在人與人的關係中,他是聰明的征服者,就像諸葛亮可以提前預測東風會來一樣,但相對來說,他的城府深不可測,即便是在和他交往的當下我也不敢說我完全的了解他,感覺和他之間始終隔層紗,起初會覺得是新鮮的神秘感,但感情久了會變成難以突破的不信任之牆。」

主持人:「感覺他是一位帶給你很大不安全感的人是嗎?」

Gloria:「與其說是不安全感,倒不如說是不確定感跟制約感,他不會特別明說他的要求,但總會被他的話影響,不論是我或是他身邊的人都無一例外,他會透過言語、情緒跟肢體動作暗示對方達到他想要的目的,妳就會發現不知不覺踏入他安排好的情境當中,會讓人想擺脫這種控制,但卻擺脫不了。如果說有人有能力可以將想像具象化進現實當中,他絕對是這方面的翹楚。」

主持人:「喔天啊,其實聽你這麼說完反而會給我一種想認識他的感覺欸,想了解他是什麼樣的人。」

Gloria:「我認為這世界上沒有人真正意義上的了解他,當初跟他在一起也是被他這種神秘的特質吸引,會想知道以他的視角是怎麼看這個世界,但我後來才發現,其實是他在以我的視角看待這個世界。我曾經問他到底喜歡我哪裡,喜歡我什麼,他說他喜歡我面對事情的態度,他喜歡我特別的聲線,他喜歡在一旁靜靜的看著我,他說我攝影的作品很像我會拍的東西,讓他更想了解我,雖然聽到覺得很感動,但會擔心萬一他摸透我之後會不會覺得我了無新趣就會離開我,其實在這當中還夾雜著很多複雜的情感,在這些不確定因素下,我選擇跟他提了分手,如果我們或許是朋友的話我們會是很好的朋友,但很可惜的是我們變成了情侶。」

主持人:「雖然只是簡單幾句話但我已經能大致想像妳和他之間的相處了,那怎麼會說他跟這本書習習相關呢?」

Gloria:「當初會寫這本書其實就是想記錄跟他之間的故事,我算是比較大神經吧,書本裡提到的很多問題都是跟他在一起之後才意識到的,體會多了便會想記錄下來,我平常會有記錄生活的習慣,不管是用文字或是攝影,我想全部好好的記錄下來,久而久之覺得可以整理成一本書,當我帶著原稿抱著試一試的心情找到編輯時,編輯馬上回覆我他想出成一本書的想法,於是就有了這本書,在這當中我很感謝出版社的幫助,讓我完成出書的夢想。」

主持人:「原來這本書背後還有一位隱藏的主角,讓我們感謝Gloria精彩的分享,我們休息一下,記得回來,不能錯過『女性關係主義』背後的精彩故事!」


To be continued……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尤黑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好不容易在一起(二)

關於犧牲,我又更有體會了

放不下的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