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症候群:不接受自己不完美又「自我」至上,「你」就是自己人生的毒藥

森林之歌
·
(修改过)
·
IPFS
·
永遠不要小看自己的「負面」和「自我膨脹」,等到有一天你把身邊所有親朋好友得罪完了,還看不見、不接受自己的毛病時候,你從此就不會有朋友了。

人的世界就是少不了猜測、比較。社群平台裡看到的所有東西,都是這個人想讓你看到的一面,那就是「形象」、「名片」,但是一個人的真實樣貌是不是如此?不見得。

一個人過得好不好?不是一個貼文、一張照片能夠證明。

說不在意他人的目光,這也是不太可能完全做到的事,而能夠不太在意這些的人,都是他的生活有了核心意義。

歐老師曾說過:「一個人的內心定錨,他就不容易被這個世界干擾,有影響也不大。」

看到我們多數人都還在為眼前利益、是非、閒言閒語所困擾,就覺得自己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

我也一直在努力不要成為背後說三道四、到處抱怨、傾倒情緒垃圾給家人朋友的人。

誰活著沒有自己的壓力呢?這是人類世界必然會有的現象。

你很累、很辛苦、很委屈、很需要被同理,但不代表你必須被這些挫折打敗;就算挫敗了,不代表要被打擊一輩子。唯有為了自己人生找出「意義」、走出「自己的路」的人,才能歷經淬煉、磨難後,成為有未來的人!

懂得如何堅強起來,是因為接受了自己柔弱不足,接受不了自己不夠好的人,就沒有能力自我改變,也才會整天抱怨。

人長大了,發發牢騷適可而止,要學會用健康的方式排解情緒,不要總是把情緒倒在別人頭上,然後一股腦指責他人、得罪他人。



社會上奇形怪狀的人很多,尤其身在服務業的其中一環,更是見怪不怪。(雖然還是會想翻白眼)


但,當你知道自己的某位朋友也是這種「拍咪啊」的時候,即便早有耳聞對方的離譜行徑,真實目睹之後,還是會倒抽一口涼氣…


自己到底為什麼有辦法一直把這個人當成朋友?


「負負得正」是一套數學公式

但在人生裡,「負負得症」也是一個不變的真理歐!

永遠不要小看自己的「負面」和「自我膨脹」,等到有一天你把身邊所有親朋好友得罪完了,還看不見、不接受自己的毛病時候,你從此就不會有朋友了。


在不同職場的朋友如果三觀不合,可以減少聯絡,但在同一個職場一樣有「嚴重大頭症」(主角症候群)的同事,真的無法避免,我要加緊努力提升自己的修養格局!


關於 主角症候群 的延伸文章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森林之歌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雙子座的快閃生日

讓人失去理智的鏡頭

生活就是最好的教練
84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