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的上海街头现象学(三)上海怪谈考古

Yeer
·
·
IPFS
真正的中式恐怖不过是身不由己,百年前是那般,百年后也如此

本来想写都市怪谈,但那个半夜有婴儿哭声的商场关停了,老墓园早就栽花种草成了公园,镇龙的寺庙里插满了求财的高香,这里好些年没有什么阴风阵阵的奇事了,只有死气沉沉。

我还记得今早做的梦,就是安检的生物技术升级了,每个人需要服下药物等到面部变形失去意识,然后执行者在你失去理智的情况下审核你的脑子,我在在梦里感觉自己的脸慢慢肿胀开来并再次失去意识,混乱中顶着张水肿着的脸醒来了……

截图自电影《呼喊》黑泽清

今天看到铺天盖地的“娄烨”词条闪回了一些创伤记忆,某种上海闪灵,想起来就是去年这个时候,我朋友发了部上海疫情的纪录片然后出事了。

上周和朋友吃饭,她说今年四月底五月初,又容易失眠,感觉像是封城的创伤融入到了时令

娄烨:带有疫情元素的“梦的背后”的伪纪录片/大陆人的私影像/如果摄影机有反抗性,首先反抗遗忘

观众:简中一片“我哭死了“

停留在上海的朋友家中的第三周,已经不想回家了,家的感觉会妨碍我走近街头,哀悼街头。

前两天,我和朋友悄悄走进了河滨大楼,听说那幢楼在建国头几年天天有人跳,上世纪60年代也天天有人跳,在长长的楼道里混着明暗不均的光线,感叹真正的中式恐怖不过是身不由己,百年前是那般,百年后也如此

CC BY-NC-ND 4.0 授权

多听点阳间好事

Yeer专攻朋友圈文学的写作者,重复着出走叙事的县城青年,坐班的时候是在做活动策划、广告,无业游民的时候做实验艺术、做书卖书、做替代性空间游戏,做边缘表达的连接者。 patreon.com/yeerono (什么都会,唯独不会用时间换钱,希望有人教我赚钱🙏)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摆脱日常工作的格子间罗曼史

淹没在河南说唱之神的评论区

纯粹的上海街头现象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