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菜鳥入職週記

豈几文
·
(修改过)
·
IPFS
·

如前文 奇妙的一天 所述,我得到了一份新工作,並於 6/17 正式開始上班。

報到當天一早,頂著一張剛登完合歡山曬得紅通通的臉,踩著連登兩座百岳乳酸堆滿小腿的沉重步伐,開心的報到。

既然是應徵國外 Sales,衣著上就不能馬虎。我穿上修身剪裁藍灰色小白點襯衫,配上籃格子韓版合身九分褲,再用了三件駝色配件做整體搭配 : 駝色牛津鞋顯示品味並修飾腳部的線條,駝色寬版皮帶切割出上下半身比例,仿碳鋼材質錶面配上駝色皮錶帶的軍錶,希望給老闆一個比面試時更好的印象。

面試時那位經理告知,希望業務部的新人能先在產線觀摩學習一段時間,有一點技術的基礎,再開始接觸客戶會比較有底氣。對我來說這當然好啊,不用一開始就上火線跟客戶唇槍舌劍,背負業績數字壓力,又可以放空好好學習新知,這正是每一個新人最希望的狀態吧?

公司先把我安置在生產部,找個座位坐定之後,忽然發現有另一名 "業務實習生",早我兩週前就已 on board。他看我穿的這麼假掰,我看他穿著 polo 衫,休閒褲搭球鞋,他就告訴我實習期間,可以穿得休閒一點。也是啦,因為全公司都穿著工裝類的制服,我卻搞得像個富二代在巡自家廠房似的,也真是耍寶啊~

穿著可以輕便一點,對我來說又有一些好處。我剛好翻出三件 polo 衫,一件是在被 fire 的上一家所發的活動服,一件是當年在百貨公司工作時,Puma 櫃姐送我他們家的 polo 衫,在一件是我去越南玩的時候,產地直購 North Face 的 polo 衫 ( 北臉在越南有生產基地~ )。這三件衣服都有一個特色,就是都以聚酯纖維製成,所以材質不排汗也不親膚,穿起來不舒服,我夏天幾乎不會拿來穿,現在剛好可以用來上班時穿了~

鞋子就更有趣了。我去年夏天曾經當了一天的保全 ( 詳見本文 ) 。為了做個稱職的保全,我還因應公司穿黑鞋的要求,去買了一雙膠底黑皮的類皮鞋。沒想到只穿了一天便因為不幹了而束之高閣,現在剛好拿來做個廢物利用,另一半看到我這 "舊衣回收再利用" 之省錢的行為與巧思,也大讚我身段之柔軟啊~

目前每天在產線走走看看,還真的蠻輕鬆的,唯一一點硬要挑出來抱怨的話,就是因為剛好有一個新機種正在製作樣品,所以老老闆和經理會不時來關心指導一下。只要他們一到產線,我們兩個 "資深菜鳥" 當然也要馬上隨侍在側,做出認真學習的樣貌,所以久站在這段期間是避免不了的。對陸軍步兵退伍以及國內外參展經驗豐富的我來說,本來這些都是小菜一碟,但可能是因為已經年事已高,加上將近一年沒工作,這幾天站下來還真是腰酸背痛。所以目前只有身體的疲勞,心理壓力倒還稱不上。

看似輕鬆的一週,怎麼我上站與發文的次數幾近於零呢? 倒不是因為前述的腰酸背痛,是因為我們目前還未配發桌機或筆電,無法在上班時間偷偷寫文章 ( 這是我以前最常做的事~ 😅),在產線站著實習,沒機會也不適合一直拿出手機盯著看。回到家之後,我也不會在另一半面前寫文章。說到這裡,忽然想問大家 : 你的另一半 / 老公 / 老婆 / 愛人 / 朋友 / 家人 知道你在平台發文嗎 ? 你會讓他們看你的文章嗎 ? 他們會對你的發文有任何評論與意見嗎? 忽然覺得這好像可以發展出一個問卷甚至是徵文主題,我再建構一下看是否可行~

以我個人而言,另一半大概知道我在馬特市發表過幾篇畫作,但不知道我到底在站上胡說八道些甚麼。之前沒工作時,怕她覺得我每天不做正事,只會用筆電看股票、亂發文、看A片,也因為有些故事是 "另一半不宜~😅" ,所以我對這件事很保留,很低調。不知道大家如果不讓 另一半 / 老公 / 老婆 / 愛人 知道的理由會是甚麼?

拉哩拉雜的亂說了一堆廢話,其實就是想跟幾位一直默默的關心著我的朋友們報個平安,目前工作狀態還好,我也很珍惜這個工作機會,雖然薪水很低但至少離家很近,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的。

Source: https://tv.apple.com/tw/movie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