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獲小鹿贈書

豈几文
·
·
IPFS
·

在馬特市除了跟大家以文章交流,用留言打屁之外,往往我還可以蹭到一些禮物,像是之前收過兩位作家的書,以及近期收到 @李炜 的畫。我常常覺得在這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平台上,文友們願意送素昧平生的我禮物實在是一件非常感恩的事,所以我一直覺得在這部分我是幸運的。

@小鹿斑比 在平台上是很有存在感的一位文友。相當勤快的日更,內容有許多與喵喵的日常、有工作的點滴分享、有精彩的歷史宗教故事。總之,閱讀小鹿的文章就像小時候每天必讀國語日報般,是一件開心的古典制約。

雖然小鹿與我都屬資深市民,但跟小鹿比較熟居然是這近一年以來才開始。我發現小鹿有一個特色 : 在她文章中留言幾乎都會秒回 ! 之前我心裡的 OS 是 : 這小女生有在認真上班嗎? 但是這種被作者重視的感覺其實很好,而且我常常寫一些不正經的留言,小鹿也會很幽默的回,讓我覺得小鹿真是一個高 EQ、反應快的女生。

後來看到小鹿發的一系列跟宗教有關的文章,讀著覺得頗有深度。我雖不迷信,但我覺得把某些宗教色彩比較重的經典或故事,用歷史或文化的角度去切入,便可以有不同的體會或心得。就如同研究佛經中古文翻譯與書法之美,便有一種 "曖曖內含光" 的內斂氣質與深不可測的優雅。此時又會覺得小鹿像是一位博覽群籍的文史工作者。

在某一篇小鹿的文章中,我向愛買書的小鹿蹭了這兩本書,因為這兩本有宗教的色彩以及繪畫的本質,算是融合了兩項我喜歡探討的特質於書中。小鹿很大方地應允之後,我就一直處在收到禮物的期待之中。昨天收到交貨便的簡訊,不管下班時的大雨,開心的走到 7-11 ,只擔心書被淋濕。

開箱後,兩本印刷精美的書就映入眼簾。書中的內容一如我的想像,有每一尊神佛的介紹及繪畫上的特徵,就是一本宗教藝術入門的書籍。


裡面還有一張卡片,貓的圖案很呼應小鹿平時的發文主題。但是哪片中沒有任何落款與任何隻字片語,是忘了寫些甚麼還是這是一種暗示呢?

非常感謝小鹿這次的贈書。若日後我看了這兩本之後有所啟發,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宗教畫的習作。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豈几文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中秋節烤肉嗎?

薪水小偷

食記與遊記
60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