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一天

豈几文
·
·
IPFS
·

今天 ( 6/11 ) 有一件值得跟大家分享的事。

一早,8 : 30 ,照例的,目送另一半上班之後,打開了最近追蹤的一位理財專家的直播頻道,聽他分析總體經濟走勢與景氣燈號。

09 : 00 正式開始我的股海浮沉。今天有幾檔鎖定入手的標的,密切注意價格的漂移,隨時準備敲單。後來 Line 也滴滴答答響起,是另一半在上班之餘,也會偷空跟我討論進出策略,甚至有時我們會集中火力去搶一些潛力股,或是分散風險各自佈局比較有興趣的產業。後來我們互相送了幾次 「賀成交!」給對方,表示今天各自都有所斬獲。

11 : 30,忽然另一半要我趕快打開 104 的會員專頁,有一家公司發出面試邀約,時間是今天下午 13 : 30 ! 因為她很擔心我的求職進度,根本就早已使用她自己的手機常駐在我的 104 會員資料中,所以她反而可以第一手收到資方的求才訊息回覆。

我一方面覺得很荒謬,都要去面談了還不知道對方在做甚麼,地點在哪,一方面也高興,終於又有工作機會上門。最可笑的是,我到現在都還沒回覆對方訊息呢,怕他們可能以為我沒興趣呢,於是趕緊在午餐時間前,於系統回覆面試意願之外,立即致電給公司人事,表示我今天會準時赴約。

後來看了一下公司地點,竟然只距離我們住處 850 公尺。再進一步用 Google Maps 搜尋街景,仔細一看,不會吧 ? 這是一間公司還是廢墟 ?😅 繼而轉念一想,算了,人家願意給我機會,感恩都來不及,憑甚麼用公司門面以貌取人? 我好歹總是得去談一下,這是求職者的基本禮儀與態度。

因為準備時間也不多,我簡單吃了洪瑞珍三明治,喝個罐裝咖啡當午餐,以免吃太飽昏昏沉沉,或是顯得大腹便便,等會面試時狀態不佳。

13 : 10 出發。按照我的腳程,約 8 分鐘可以到達。但因為烈日當空,我想慢慢走,以免抵達公司時滿頭大汗,太過狼狽,也希望大約提早 5 分鐘左右報到,給人一個好印象。

到門口時,實景真的如 Google 街景圖一般,而且不管我走的再慢,頂頭大太陽與極高的濕度讓我真的已經汗流浹背。於是我暗暗發誓 : 如果公司沒有開冷氣我就不願意來上班了~😅

進了公司說明來意,就有人先請我填表。填表的時間吹著冷氣,讓我可以稍稍 cool down。過一會兒,面試官來了,是一位操著台灣國語但態度很誠懇的一個管理幹部。他直接了當的說明需要可以跟老外溝通的人,不管是 email、video conference、出差、參展....等。我也說明這樣的生意模式正是我過去以來的工作型態。我還提出可以利用更多免費官方資源的建議作法。他看著聽起來頗為滿意,就直接進入核心問題 : 希望多少薪水? 何時可以上班?

說實話,我現在一心只希望可以延續勞健保 ( 雖然台灣的勞保快破產~😅 )。因為我過去這段期間鑽研勞健保與國民年金等相關制度,發現雖然不能指望靠這個養老,但在人生最後幾年的工作生涯,投保動作的延續會決定將來可以請領勞退的金額與時機。所以我並不需要多高的薪資待遇,反正我後來正職的收入往往都比不過股市一兩趟的交易。但是,又不能自貶身價,讓對方覺得我年事已高或能力不足所以降價求售,就試探性地開個 50K/M。果然面試官表示公司為這職務規劃的預算在 45K,我心想不錯啊,還比我在因為「博仁事件」離開的那家公司高咧,而且上班的距離又更近一些,於是欣然接受~

就這樣,我又暫時 "脫魯" ( 脫離魯蛇之意,取材自 "脫離單身" = "脫單" 的用法 ) 了~😅

心中冒出前幾天看到愛因斯坦的格言 : 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in order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期許自己這次要好好地撐下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