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R2|何以为家-Day 2

unouno
·
·
IPFS
如果是温馨的回忆,对于我来说,最能讓我想起「家」的物件,是一罐小小的绿药膏。

【绿药膏就是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是一种绿色透明的水性凝胶,有止痛止痒的作用。内含抗生素林可霉素和局部麻醉剂利多卡因。】

我生长在在南方潮湿燥热之地,不知是血型缘故,还是营养太好血太香甜。从小我就饱受蚊虫叮咬之苦,上小学之前,我都是跟着姥姥或者妈妈睡的,空调不能开太低,蚊帐老是不起效,那时候好像也没有电蚊香,于是我经常被叮得全身是包。

姥姥是医生,发现绿药膏对我最管用。于是她义不容辞肩负替我涂药的重任,试图拯救我于被叮咬的痛苦之中。在姥姥身边的时候,我是完完全全泡在蜜罐子里长大的。她甚至会记住我身上有几个包,还差几天能好。所以每天给我涂药的时候,就是我俩最亲密的唠嗑时间。

那些对话我已经不记得了。她离开我太久了。我尚未能记录下来,她也不曾。我是个天生的话唠,但是姥姥永远充满爱心与耐心。我只记得自己全心全意地被姥姥关爱着。所有认识我们家的人,都只有一个评价,“你姥姥太宠你了”。

某种程度上,我上学前完完全全就是电视上忧国忧民杞人忧天的“教育专家”所描述的那种独生一代将要亡国的无法无天的“小霸王”。

当然后来发生了很多家庭的变故,我很早就意识到人间的冷暖,进入学校后人际关系又给我上了很多课。这是后话,暂且不表。

看到题目的那一刻,我想来想去都无从下笔。

我想过写书房里的电脑💻,便携DVD机,我整墙的书柜,厨房里的冰箱,能颠勺的我们家用了十多年的大铁锅,姥姥包饺子用的擀面杖,端午节包粽子用的筒子,新年的红包。

最后在回忆的深渊里,我找到了绿药膏。

后来,我开始自己睡了,夏天空调开得低低的,插上电蚊香,再也不用担心被蚊子骚扰。而经常惦记着我,在家里常备绿药膏的姥姥,也不在人世了。

七日書第二轮书写✍️Day 2

写于2024年6月4日,周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unounomaking sense of your life without eternal love 人生是旷野,请尽情奔跑🏃‍♀️ 私たちの細部に刻まれた物語 この星から文字が消えても終わんない🌟 女权主义探索者/斜杠女青年/人间观察/人生旅客🧳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是秋|关于为什么要写作这件小事

回溯:后疫情时代的小小注脚

七日書补记|我和我的Leh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