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4以五年为期

尔乐
·
·
IPFS
以未来五年为期。五年的学习时间,足够让你踏入任何陌生的领域。

今天看到,有聊到 如果正在不停的质疑自己正在从事的职业,想改变却又迫于现实,没有放弃的勇气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作者说,以未来五年为期。五年的学习时间,足够让你踏入任何陌生的领域。或许,不能是完全踏进门槛,可也足够找到一份相关的工作。而前期的收入减少,一两年的时间,肯定是存在的。

但当你从事的是,喜欢的事情的时候,每天早晨闹钟响起的时候,可能会是满心期待,而不是生无可恋。


这个说法真的是在演我,每次去单位上班的时候,哪怕是想到,哪怕是后天,要去单位上班的时候,真的心死到窒息。

每天都想请病假。并不是我懒的上班。同时进行的两个单位,另一个单位,上班就没有任何压力。有忙的时候,但没有时时刻刻想起来,都想逃离的压迫感。

之前,休息一段时间,再回去的时候。心情有调节好多。

但是,现在发现,休息已经抵消不了抵触的情绪了。

如此这般,其实真的到了,应该要放弃的程度了。

但是,当前又没有可替补了,没有找好下家的放弃。。。

成年人没有任性的权利了吧。


到如此,明明是本好书,却不敢继续看下去了。

好像每一个字,都在鼓励我写辞职信。

一面是心不甘情不愿的苦苦坚持,一面是入不敷出的财政赤字。

唉。。。每一个字都是反动的字眼,都在挑战我岌岌可危的防线。

甚至于,曾经下的:再也不去学校,再也不考试的决心都开始动摇了。

会不会重回校园,能给自己一个,更坚定,更不愧疚的理由呢?😮‍💨


说到,爱好的,喜欢的,擅长的事情。

貌似一个都没有,一个都找不到。如此这般,也是好笑的很。

换个角度说,把不喜欢的抛去,剩下的可能就是有机会喜欢的?

看晓雪的优雅,耳环、项链、旗袍、丝巾、包等等。。心无波澜。。。

完全理解不了,为什么要有珍珠耳环和长耳环,为什么LV的包会比别的包携带更多的感情价值。。

倒也不是完全毫无收获,起码学会要经常做面膜。。

不是为了要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为了。。。

人要脸,树要皮吧。。。

然后,嘴唇周边的皮肤就感染了。。。

药膏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比面膜贵些。


今天,还听到一个播客,聊到爱好和副业。

嗯。。最后听睡着了,倒是催眠的很。

睡之前,听到的最有价值的,大概就是原来自己居住的城市,有很多几百块钱十几节的成人夜校啊。兴趣爱好相关的,从乐器到运动。第一次听说,信息差真的是亘古不变。


看到很年轻的大学教授的采访,优秀、有条理、有深度。

看看优秀的别人,对比一下惨白的自己。

唉。。。滑一下,看下一个吧。那句话怎么讲来着?逃避是很可耻,但是有用啊。

看看人家坐飞机的闲暇时间,都要用来学习工作。

自己呢,休息一天,洗个头发都要左思右想,挣扎很久。

唉。。。。


我喜欢的东西啊。细细的想了一下,似乎目前很喜欢文字相关吧。

觉得文字本身很有趣,一撇一捺很有意趣,空隙之间也很有个人的态度和性格。很有趣呢。。


挣扎了一天,洗头发去了,晚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