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4之“财貌”

尔乐
·
·
IPFS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讲,财富属于增值资产,而美貌属于贬值资产。用华尔街的术语来讲,如果每个交易都算一个仓位,那在这场交易仓位里,一旦价格下跌,就应该。。。。。

今天应该是简短篇。

最印象深刻的是,看到的一段关于“财貌”的话。


一个非常貌美的年轻女性,在网上发帖询问:如何能嫁给一个年收入超过50万的丈夫,在哪种场景或者哪个咖啡店,比较有可行性。


然后一个投行的、符合条件的男士的回答,真的让我捧腹大笑。

大概的意思是:“如果把美貌和财富算作一场交易的话,女生的美貌是会随着时间而消逝的,而他的财富却不会无缘无故的消失,且很大可能会随着时间,逐渐增加。而美貌则不会。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讲,财富属于增值资产,而美貌属于贬值资产。用华尔街的术语来讲,如果每个交易都算一个仓位,那在这场交易仓位里,一旦价格下跌,就应该立即抛售且不宜长期持有。面对一个将要贬值的产品,最好的做法,不是持有购入,而是租赁。”


笑完之后,多少有点惭愧。


好吧,我必须承认,对于一个拥有我所没有的,美貌的年轻姑娘,且其以此为依仗,想要跨越阶级,不劳而获的行为,我内心是有些鄙夷、不屑和嫉妒的。

然后当如此行为被她所仰望的阶级,无情的奚落的时候,真的有点爽到我。


但转念一想,这样想确实有些小人心思。


别人的所思所为,又于我何干呢?美貌可能也是别人通过努力得来的呢?这句话是真心的,绝没有绿茶别人靠医疗项目,做人造美人的意思。同为女性,真的知道护肤、化妆 、保养等等所需要的不单单只是时间,还有努力。每一份美丽都不是白白得来的。即便是天生丽质,也需要后期的珍惜和维护。

如此一想,人家用努力得来的成果,去争取更好的生活,似乎也没什么问题,起码不值得不如她努力的人,比如我,去取笑他人。


再说回这位男士的回答。哪怕你好像明明知道,“租赁”这个做法不对,不道德。但你回头看他的想法和答案,好像完全没问题,有道理的不能再认同了。道理通俗易懂,观念能适用到多种场景,经过了市场的检验。

太有趣了。


这方面的事情,并不在我的兴趣内。并不想展开分析,比如除了美貌的其他筹码,比如内心情感需求、比如时间时机之类的。

当个乐子看,足够了。分析暴露一下自己的阴暗心理,检讨反省一下自己,也就足够了。


今天就这样吧,还不能说晚安,因为饿了。

必须要吃个宵夜,饿着肚子睡觉会做噩梦的。

看,如果那个美貌的小姐姐,一定不会半夜三更吃垃圾食品。

这份我做不到的自律,让我没有取笑别人的资格。


唉。。。还是想想吃点什么吧。

要饿爆炸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