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鬱卒中

暖洋洋的羊妞
·
·
IPFS
·

根據以往的經驗,要出門一定要好好的跟家裡的貓咪講,講清楚何時出門何時回家,我都還會掰著手指頭算給貓貓聽,也會告訴貓貓們這期間哥哥會來餵食,照顧他們。

去年暑假我們也是出門讓哥哥日日過來陪貓貓們,餵食陪伴梳毛,中間我們在家停留了一個晚上,兩隻貓貓都萬分委屈的樣子,等我們回來二貓黏著我一個禮拜。這一次我們沒帶大行李箱,所以一直到前一晚上貓貓們才知道我們要出門,貓都很聰明,拿出行李箱就知道我們要出遠門,但是我用小行李袋,他們就沒注意。

出門前一晚好好跟二貓們講清楚什麼時間出門什麼時候回家。我們中午的飛機,所以早上我還悠閒的清了貓砂,跟二貓好好的抱了抱才出門,也跟他們說當天哥哥還是會回家看他們的,出門三天哥哥天天都有回家照顧貓咪們,周五晚餐一起吃飯時,哥哥說了一件事情,讓我們全部都笑翻。

週三晚上他就跟二貓說:明天媽媽就會回來喔!你們要乖乖的等媽媽回來。結果週四我們到台中機場都已經晚上九點,接到兒子電話說他在家,問我們幾點才會回到家,他當天八點就下班了,我便要他先回家,因為我們當時還在飛機上等接駁車,我估計回到家都要十點了。果然十點多才回到家,貓貓也都等在門口迎接我們回家。

哥哥說他八點下班先回家,結果鐵門開了,貓貓們一臉期待的迎上前來,結果看到是哥哥不是媽媽,二貓竟然馬上轉頭回室內去,哥哥說:一臉鄙棄的樣子。我都要笑翻了。哥哥說:我餵了這麼多天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兩隻竟然一臉鄙棄的樣子,那你們回家的時候,貓有在門口迎接嗎?我說:當然有啊!一路纏到樓上去,等弟弟洗澡完才甘願回房間去睡覺休息的。

接著三天就是黏媽媽行動,連著三天旅行加上生理期,我週五早上一整個爬不起來,弟弟還是爸爸載去上課的,結果爸爸說二貓等在門口要進房間跟我窩在一起睡,(明明就是我睡床上他們睡床下的窩)還是要進房間一起。我起床到小書房,就跟著來窩,去到樓下就跟去樓下,黏到第三天才算緩和了一點。

不過自從兩隻有伴之後,我們出門橘子也不會鬱卒好多天,兩隻貓在一起鬱卒,好像有平衡作用,不過以前是一隻黏著,現在是兩隻一起黏著,一次要安撫兩隻就是了,不過看到兩隻鬱卒的樣子再加上哥哥的轉述,我真的是覺得貓貓們太可愛了。

好吃的仙人掌千層蛋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暖洋洋的羊妞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事情總是接踵而至

聯絡簿

那些年少時愛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