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愛與時間的曲線

忐忑
·
·
IPFS
·
簡單的一碗飯,能成為時光機嗎?

媽媽來到舊金山看我,是我們兩年半因疫情分開後的夏天。在唐人街小小的房間和共用廚房裡,她用著有的沒的廚具,給我做了暖暖的麵食。看到媽媽在廚房裡,突然覺得這小天地,也是家。

在那個5平米不到的小房間裡,那個書桌,也是飯桌。簡單餐具擺上,勺子,筷子。好久不見哦。我看著那碗麻仕湯,心裡有種深深的熟悉感。心頭湧出的是感激。世界是這麼的巧妙,能有機會去探索,也在這旅途中,感受到愛和家的溫暖。

麻仕,在前幾天的寫作裡有簡單提到,需要手一個個搓成麵疙瘩。每個“疙瘩”都有著不一樣的形狀。這麼多疙瘩,也似乎數不過我們沒有一起度過的天數。一天一天。。。謝謝你的美食,媽媽。

時間彷彿抽象地在另一個空間移動著。年月日,是個能讓大腦和世界去統一理解的一種方式。但是,那碗麵,就感覺像是昨天。而今天,兩年後,又能吃上媽媽做的美食,也是奇妙。不管有著多麼棘手的事,媽媽都能保證餐桌上是豐盛的。這也讓在這世界多變中有著獨特的信心:如果我能好好做好眼前的,吃好每一頓,也有著勇氣去踏足那些在外沒有確定性的。

一粒粒麻仕吃到胃裡,似乎縮短了我的二十幾年到一瞬間。也讓那分離的兩年半,在這一頓飯中感到坐在彼此對面的心心相印。我似乎能在這頓飯裡,看到愛與時間的曲線。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忐忑希望通過真話,踏上尋求真理和真心的路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格格不入的三明治

方桌與地上

我的胃Arn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