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七日書.6🌱

珮妍媽媽🌱
·
·
IPFS
·
沒有報名七日書🩵想試寫送給自己

第六天( 6 月 8 日)的題目
回家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你會形容為「回去」還是「回來」?
不論是久久離開家鄉再重回、又或是短暫的告別而重回,回家那瞬的感覺是怎樣的?比如說是複雜的、疏遠的又或重新連接起來。能否回想一下,分享你心裡想訴說的感受?

這文章內容似乎要𠄘接上一篇的「家」⋯那麼⋯

之前曾說過⋯⋯我心中的「家」可以是⋯⋯

黑洞、恐懼、真我⋯⋯如果要回答這題目的話👉🏻👈🏻

我要怎樣寫才好呢⋯⋯才接近當下的感受呢?

回家的感覺?回來?回去?⋯⋯🫠有點溶掉的感覺

⋯⋯我試試吧⋯⋯(深呼吸。。。再慢慢吐氣)

🩵⋯⋯「黑洞/恐懼」的家⋯⋯回家的感覺⋯⋯當然是驚慌、無助、無力⋯⋯有種「離不開.注定要留下.要活下來」的感覺吧⋯⋯對童年的我來說是⋯⋯「要一直回去.只可以回去」的感覺⋯⋯

⋯⋯「真我」的家⋯⋯回家的感覺⋯⋯當然是⋯⋯我潛意識⋯⋯知道⋯⋯我必須「回去」⋯⋯「真我」一直呼喚我:「回來吧!親愛的!離開我你會很痛不欲生的⋯⋯」⋯⋯但是童年的我⋯⋯因為「恐懼感太大」⋯⋯沒能「選擇」⋯⋯「回去」⋯⋯而選擇「戴上了虛假自我面具接近半生人」⋯⋯去年⋯⋯才感覺⋯⋯自己終於「回家了」⋯⋯才發現⋯⋯原來兩個「家」是可以「共存的」⋯⋯其實兩個「家」是「一體」⋯⋯就像我們在地球上看到月亮在變化⋯⋯其實發光的與黑暗的部份⋯⋯都是月亮⋯⋯「真我」與「黑洞/恐懼」也是「愛」⋯⋯

⋯⋯「有家回不得」的感覺很痛苦、絕望、迷失、失去動力、失去人生方向、沒辦法自處、沒能把「心」紥根/安頓⋯⋯很恐怖⋯⋯像一個「失去生命的軀殼飄浮」⋯⋯忘記了「家」在哪兒⋯⋯感受不到「愛」⋯⋯因為失去了自己的愛

⋯⋯經過很多的體會及蛻變⋯⋯終於「回家了」⋯⋯原來「家」不在「外」⋯⋯而在「內」⋯⋯需要「放下尋找」⋯⋯就能「看到家」⋯⋯(哭著⋯⋯)⋯⋯終於找到自己了⋯⋯也找到家了⋯⋯真好⋯⋯

⋯⋯「真我」對我說:「其實你一直在「家」,只是你看不見「我」吧⋯⋯因為你一直在找⋯⋯不知道自己已經「在」⋯⋯但「我」一直「看著你、聽著你、陪著你、從沒離開、一直守護及無條件的愛著你⋯⋯抱抱」🩵

🐛30分鐘完成🦋Yeah😆興奮🙌🏻珮妍要我陪伴她睡⋯⋯她睡了⋯⋯我卻不能走開⋯⋯一有動靜⋯⋯她秒醒🙄⋯⋯

昨晚在香港饒宗頤文化館的翠雅山房住宿休息,這樹後是在那裏的咖啡店名叫”Timeless Cafe”
入住前獲12年前舊同事邀約吃下午茶,我提議這cafe,她很喜歡,還說我是她工作上第一個mentor/人生導師,我很感謝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波動~~

抒發一下|17·6·2024

珮妍的前生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