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2】| D-6:在無言中勝於有言的渴想

絕羽
·
·
IPFS
·
一直渴望可以有這樣一個家,寧靜地溫暖,自在地安全,珍重地信任。

第六天( 6 月 8 日,星期六)
回家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你會形容為「回去」還是「回來」?
不論是久久離開家鄉再重回、又或是短暫的告別而重回,回家那瞬的感覺是怎樣的?比如說是複雜的、疏遠的又或重新連接起來。能否回想一下,分享你心裡想訴說的感受?


<獨坐草間>

如果我的父母在天上

水裏應該有他们的倒影

如果在地下

樹上應該有他们的嫩芽

可是没有

舊草枯黄

新枝翠绿

所有的植物都高舉火焰

我光着膀子

揮斧砍了一棵枯樹

儘管

它死在了去年的春

並在雪地落下乾枝

我能做到的

只有這些了

對於一棵树

從你們過世後

父母親

我用足够的耐心

原諒着人間遲緩的事物

包括最後的一無所獲

——王計兵 | 國内詩人


回家的感覺是回來了,終於回到熟悉的平行時空,無論一天一夜有多忙,我總能夠留一點一滴時間給自己逃離,繁忙的工作,光怪陸離的鬧市。喜歡回到屬於自己的角落,好像在茫茫人海之中尋到安歇的綠洲,那裏有源源不絕的泉水,讓我可以有不至於一刻鐘的時間,緩慢地,轉換心情地,泡著一壺又一壺的天寧(Twining)的伯爵茶。

不過前提是,如果五人的家可以安靜下來,允許每個家庭成員擁有一片專屬他的空間與時間。理想中的「回家」,就是在無言勝於有言,就在無言之中默默為摯愛打氣,並給予他們隱密處,稍稍躲進去。

一直渴望可以有這樣一個家,寧靜地溫暖,自在地安全,珍重地信任。

讓複雜的,疏遠的,人和事,再一次重新連接起來。


圖片來源:https://pin.it/4BfbWQGKu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絕羽【Jуυт6】【Yυ5】:慵懶的業餘創作人 【技能】:很懶,經常忘記創作,導致自己過意不去,換賬不斷重新出發。 【名字緣起】:本名的同義詞。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2】| D-7:港澳義順牛奶公司的故鄉

絕羽の七日書企劃#2——家與故鄉
7 篇作品

【七日書#2】| D-5:不起眼的才是最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