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七天

【七日書#5】第七天 | 與人連結是與我相伴的終身課題

絕羽
·
·
IPFS
·
「就算沒有建立一段親密關係也沒關係,我仍然有能力過得安好。而親密關係亦不會是定義我有價值的唯一指標,沒有親密關係,我仍然充滿價值。」

九月九日(日)

在成長中,與你終生相伴的課題是什麼?你與它的關係有著怎麼樣的變化?


在成長中,與我終生相伴的課題是與人連結及建立親密關係。

誠言,我是一位孤獨的人,我喜歡獨立地存在世上,同時亦不怕一個人呆著的孤獨。

讓我感到害怕的反而是與他人建立持續的親密關係。尤其害怕自己因不懂經營關係,讓關係無法走下去。然後,是害怕自己在建立關係的過程中投放過高的期望,將自己的意願投射在他人身上。


我與它的關係猶如陌生人般無緣。

漸漸地,我對此再沒有抱有任何期待。


以前的我還能想像未來有一位異性能與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還能想像將來會遇上一位我很愛的人同樣很愛我,

還能想像建立親密關係的美好......

現在的我沒有當初夢幻般的想像,在經歷無數次關係中的跌跌碰碰,我看開了。

我覺得:

「就算沒有建立一段親密關係也沒關係,我仍然有能力過得安好。而親密關係亦不會是定義我有價值的唯一指標,沒有親密關係,我仍然充滿價值。」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絕羽【Jуυт6】【Yυ5】:慵懶的業餘創作人 【技能】:很懶,經常忘記創作,導致自己過意不去,換賬不斷重新出發。 【名字緣起】:本名的同義詞。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1973的成長軌跡》
7 篇作品

【七日書#5】第六天 | 沒事之詩

【七日書#5】第五天 | 平凡的幸福感,平凡的閲讀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