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七日書]是夢想也是遺憾但真的無法做到嗎?

Alyssa 亞莉莎
·
·
IPFS
·
第四天寫寫有哪件事,是你很想做到,做到才能真正感到圓滿,對起得自己的?又或是,有哪些事是你以為人生中會做到,卻至今仍未能如願的?

第四天的主題一直纏繞在我心上,一直以來我想成為極簡主義者和data scinestist,也有一直為此努力實踐學習,但總是會因為現實而延宕,拖下去就成了幻想。

讀過文章的大家可以知道我一直以「旅行」的狀態在過生活,嚮往少少的物品過日子但隨著深耕一處,物品就會慢慢增多,這種感覺像是甜蜜的禁錮,我是甘願的但在心底總是希望能保留屬於自己的安全感「漂流」。總有種在一處定居就會被牽制的想法在我腦內,令我害怕。或許這不需要害怕,需要一點時間給自己去感受和思考,但現在處於交替的狀態,仍然有「或許現實穩定了,就可以追求自己夢想」的那種念頭。

我一直都是設計師,在設計界演化至今,我最想成為資料分析家,那是我覺得很屌的工作,很屌的頭腦,薪水可能不是太主要。想到一直深耕就可與聰明人一起工作,分析資料與策略就覺得很帥!你可以覺得我很一股腦~ 或許實際工作起來根本不是這樣。為此我有參加google人才計畫,上到一半因為開店而停止,因為都是一個人處理,體力與腦力都處於極限的狀態下實在很難再撥出時間學習(目前在治療白斑,每隔一天都需要去醫院)。

心中的遺憾一直擺著,沒有消逝過。但也因為如此,對自己這一生的追求和期許就不止步於前,可能旁人不會明白但就是對自己有種幻想,也想將幻想變成夢想,能有一步步達成的節奏。

大家是否也這樣認為? 至少我一直不放棄就必能讓我安排進人生的待辦清單中。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