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24之好看的背景图

尔乐
·
·
IPFS
人能相信诚信吗?或者倒过来问,人的诚信能相信吗?

今天看了一下招工讯息。

想要更换职业,又不知道要做什么。这个课题真的困扰自己很久了。尤其是每次去上班之前更甚。先找找感兴趣的职业的,目前招聘数量,再看看需要的要求和学历,再看看学历或者相关投入需要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我大概真的要再好好的思考一下了。

现在突然发觉,原来帮我做出职业选择的父母,当时是如此的正确,没有一丝一毫,如我现在这般的纠结、困扰和瞻前顾后。

现在想想,幸好当时的我并没有什么选择权。

如果真的听我的,由我来选。以现在思虑还稍稍周全些的我,尚且都做不了决定。更何况那时,懵懂冲动的我了。


由此,要感谢我的父亲母亲,尤其是我的母亲。

知子莫若母,或许不一定能用在所有人身上。可一定是我和我母亲的写照了。

张居正

张居正从严,申时行从宽。

人能相信诚信吗?或者倒过来问,人的诚信能相信吗?

或许,跟相信诚信无关。对申时行来说,前车之鉴,比比皆是。对他来讲,首辅只是一份工作,一份危险重重且后患无穷的工作。


而对于张首辅来说,这份工作里有他的理想、追求和施展抱负的重要途径吧。

如此大才之人难道不知道中庸吗?木秀于林的道理,寡不敌众的道理,鸟尽弓藏的道理,他不懂吗?商鞅、晁错、王安石,如此博古通今、学识渊博的人真的会一叶障目、看不清自己的现状、料想不到自己的将来吗?

哪怕真的膨胀了,如此多的党羽里面,就没有一两个真心的,能提醒他的吗?

也或许,不是不知、而是不可不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几百年之后回头看,他实现了他的理想了吗?

应该是实现了的,在他活着的岁月里,做到了他能做到的所有了。


若两者相比,大概所有不相关的人,都会更欣赏太岳先生。

无谓其他,单是千万人独往矣的气魄就很令人敬佩。

但若是身边相关的人,肯定更喜欢申首辅。

就比如,若是让我选上司,我一定选休休居士的。

都是拿薪水的,你好我好,大家好,多好啊。

所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哇。

好喜欢今天的字体背景图画。

天蓝色配着白色的字,干净而清爽。

哪怕敲下的文字,不知所谓,无甚欢愉。

但如此清新的色彩,让心情都好了很多。


本还想写些什么。看看时间,算了。

可惜辜负了如此愉悦的背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