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俄國遠東海參崴、堪察加、庫頁島等

文倩
·
(修改过)
·
IPFS
·
嚮往遠東的文倩

去年九月,我差一步就去了海參崴。當時已在邊境口岸延吉,盧布和電話卡都準備好了。

但最終,讓我取消行程的是來回坐10小時大巴,只玩轉一個海參崴,感覺有點單一,也有自己已經在外面跑了挺久。計畫下次來時間精力更充裕些,至少要從海參崴體驗搭西伯利亞鐵路到別的城市。地球是圓的,不想走回頭路線。

最近,我在俄羅斯伊爾庫茨克旅居一週。遇到不少中國遊客,還有一位老途牛香港大哥

大家一起吃飯、暢聊旅遊經驗。無意間打開了俄羅斯遠東海參崴等的旅遊路線:

第一站:從東北陸路過境海參崴

第二站:絕美堪察加半島(飛機) 小紅書有很多攻略,超級壯觀

第三站:庫頁島(南薩哈林)

Ps: 庫頁島的帝王蟹比堪察加便宜;這裡也好近日本的札幌啊,不知有沒有什麼方式過去(以政治角力感覺不可能) 就像俄羅斯離美國最近的一處只有4公里,但時差卻相隔一天。

第四站:伯力(哈巴羅夫斯克口岸)搭船回到東北撫遠

在這裡,也有很多朋友推薦俄聯邦阿爾泰共和國,也是風景壯麗

阿爾泰即是新疆的阿勒泰,也是面積廣闊,橫跨中、蒙、俄


夏天旅遊錯季節來東北、俄羅斯真的很乾爽舒適,大推。炎熱的東南亞冬天再去吧。而且由於戰爭制裁,歐美遊客幾乎不會來這裡,沒人跟你爭旅遊資源

(我有意識形態或政治傾向,但對於旅行 只是一個地球人對世界的好奇。)

俄國建築和街道都十分寬闊大氣,明媚的夏天更是滿眼翠綠,也不會太熱

最近的歐洲城市叫伊爾庫茨克,旁邊是貝加爾湖

北京直飛只要三小時,搭乘西伯利亞航空來回常常只要¥1400。

在當地遇到不少中國年輕遊客,小紅書也已經看到很多攻略。

除了玩貝加爾湖,還可以一路玩到蒙古國。從外蒙回到內蒙

或搭西伯利亞鐵路去滿洲里。

當然,這裡也很方便搭火車到新西伯利亞或遠至首都莫斯科

也可以從新西伯利亞走中亞路線,到哈薩克阿拉木圖

這條路線可以火車+巴士,也可以直飛。我昨晚訂了星期五飛阿拉木圖。

俄羅斯的物價消費也很實惠,而且品質好份量大。鱼子醬沾麵包,和冰島一樣 但更實惠。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文倩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夏天·你那邊幾度?會熱嗎 「下開水」

2024年,一場從蒙古大草原開始的無目的漫遊

總是在說「不」尋找「第三条道路」的南斯拉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