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一場從蒙古大草原開始的無目的漫遊

文倩
·
·
IPFS
·
給我一個起點,我可以出逃三個月

在2020年春天辭去香港體制工作,六一重新收獲自由;因疫情從市區生活退回到香港離島·大澳農場做Part-time 見習農夫,和一群有心人復耕農田,耕種出本地品牌「二澳米」。

2021年,想趁著自由完成少時環遊世界夢想的我,因疫情世界封鎖,于是香港飛到上海,以無限自由身重新遊歷大陸一次;後來在四川·大涼山做了半年的農村支教數學老師。

2022年四月,除了中國大陸,世界幾乎回來了。我也踏上了環球旅行之路,第一站新加坡

行動致敬亞洲第一個開放的國家;然後從倫敦開始重返世界,一站一站地環遊了大不列顛也環遊了歐洲大陸。在從歐洲返港過程中,去了趟埃及。

2023年春節一過,看到海南島快閃式的數字遊民社區共居,由此打開近三個月在海南文昌·龍樓和會文鎮兩處數字遊民空間,也去了萬寧·日月灣706社區,建立在地連接。

七月在清邁Web3社區旅居一個月,八月和朋友在東北吉林做第一個中國Zuzalu式的快閃共居實驗,名為山海塢;九月在東北周邊遊玩,十一月參加土耳其·伊斯坦堡ETH大會&後面獨自沿著黑海遊歷土耳其及來到高加索山脈下的格魯吉亞 ...

時間來到2024年,下一站 我想去哪裡呢?

馬來西亞檳城和古晉;還有草原之心—哈拉和林 它在蒙古國

這是今年我想去蒙古大草原的源起。

香港出發,要從哪裡進入蒙古草原呢?

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舉起整個地球。」

而對於我這個熱衷旅行、遊蕩的人來說,給我一個起點,我可以出逃三個月、半年甚至一年。時間不在長短,重要的是那個起點,後面就是沿著地圖,放大再放大,慢慢地行走。

為了慢慢地遊蕩到蒙古國,由於還沒有去過內蒙古,喜歡走邊境陸路的我 打算從內蒙搭跨境大巴去蒙古國。而聽過朋友介紹十分美麗的銀川·賀蘭山,然後只要翻過賀蘭山能到內蒙

于是,我將這趟草原之行的起點射在了寧夏·銀川

在走完銀川—內蒙古·呼和浩特—蒙古國·烏蘭巴托后,我看到了一直以來嚮往許久的西伯利亞大鐵路和貝加爾湖,于是又順著走了一段;又看到從貝加爾湖的伊爾庫茨克繼續搭乘西伯利亞大鐵路可以到新西伯利亞州,那裡也有陸路跨境大巴進入中亞·哈薩克斯坦首都

除了環球旅行的少時夢想,疫情這幾年我積累了幾條感覺神秘又嚮往,很想走的路線:

北歐五國 (完成)

波羅的海三國 (完成)

高加索三國 (走過)

中亞斯坦五國 (走過)

西伯利亞大鐵路(走過)

西藏、內蒙和新疆(完成)

巴爾干半島·前南斯拉夫國家(計劃中

廣西坐火車到老撾·朗勃拉邦一路漫遊(計劃中

所以,我從俄羅斯·西伯利亞來到了中亞的哈薩克斯坦舊首都·阿拉木圖

臨末,我又從阿拉木圖坐六小時的跨境大巴來到新疆伊寧哈薩克自治州,甘肅蘭州 最後回到香港。

抱歉啊,這是一篇流水 但想讓它先流出來 後面再細細、慢慢地寫 ❤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文倩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今晚活動:Web3生活方式-SeeDAO白皮書周年圓桌

SeeDAO贊助|10城看《Vitalik:以太坊的故事》+懸賞天命人

在深圳失去10歲兒子的小山先生的一封信